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番外2)

番外2 谁会把你喜欢得这么好

1
伍嘉成偷偷拽住谷嘉诚,一张小脸上闪烁着八卦的光辉:“老谷,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
谷嘉诚从课间的昏睡中醒来,坐起身看着他。
伍嘉成环顾左右,凑到他耳朵边,本来就过分靠近的距离又近了几分:“我偷偷跟你说哦,战战和沐沐在一起了!”
谷嘉诚不动声色的伸手轻轻揽住他,力度刚好让伍嘉成不会察觉异样,又隐隐形成一个抱在怀里的姿势,然后他轻描淡写的说:“嗯,我知道……估计,现在才知道这件事的人,整个学校也就只有你了。”
“咦?!!!!!!!!!!!!!!”
在后排趴桌上补眠的韩沐伯被这声惊呼吓得差点跳起来,然后又被前排的这俩姿势给闪瞎了眼——
我的妈呀!谷嘉诚你这个闷骚!
谷嘉诚一边摸着懵逼脸伍嘉成的头安慰他,一边给了后排一个彼此了解的眼神——
哥们,告白视频……
韩沐伯翻了个白眼,只好装没看见的重新趴了回去。
2
目送着受到打击的伍嘉成摇摇晃晃的出门,韩沐伯从假寐中又醒了来,戳了戳他的前桌:“他这是去哪儿?”
谷嘉诚悠悠的打了个哈欠:“去楼上找肖战算账吧……谁让你们最后才告诉他。”
“不!这跟我没关系!”韩沐伯立马表忠心,“这还用得着我们说吗,伊一学姐那群嗅觉敏锐的女人分分钟都能嗅到奸情,我们还没说呢她们已经传得学校沸沸扬扬了……”
“所以说,”韩沐伯一脸无奈,“直到肖蛋告诉他他才知道的嘉成……难道不是最不可思议的那一个吗?”
“沐伯……”谷嘉诚认真的盯着他。
韩沐伯双手护胸往后退了一下:“你要干嘛?我告诉你啊别想用那个傻逼视频威胁我啊大不了丢脸你以为我怕吗?”
谷嘉诚笑了一下:“……把自己秀出的恩爱叫奸情,告白过程形容为傻逼……你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棒!棒!棒!”
韩沐伯翻了个白眼:作为天天被你们闪瞎,还要被伊一学姐她们集资送狗粮的前·单身狗,比得上你们秀的恩爱?
然后他决定反击一下:“虽然我们蠢是蠢了点,但起码成了啊……你看,从你一转学,全校都知道你是奔着他来的,到现在,全校都以为你们早就好了,啧啧啧,谁知道你至今都没敢告白啊!”
“我不是不敢……”
“是,我懂~”韩沐伯打断他,“你想等着他自己察觉是吧……但你看看他那反射弧,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慢慢等吧,哥们~”
谷嘉诚面无表情的盯了他几秒,然后默默的转回去了。
韩沐伯突然觉得背脊一凉。
3
已经连续一周了,每天放学后都只有两个嘉成一起回家。
肖战和韩沐伯谈恋爱去了,毕竟刚告白,还有新鲜感。彭楚粤和白澍虽然是老夫老妻了但是最近在忙着排练新剧,正在进行每次排剧耗时最长的到底是歌剧还是话剧的争论赛中,没有空。
伍嘉成有点小情绪了。
谷嘉诚察觉到了,然后拉着身边人的手:“要不要去吃布丁?”
4
伍嘉成和谷嘉诚坐在小吃店里,伍嘉成吃着布丁,还是有点小怨念:“阿kenn校长说了不能早恋!”
谷嘉诚僵了一秒,又装作漫不经心的开口:“你什么时候这么听校长的话了?”
“什么意思?”伍嘉成皱了皱鼻子,“我一直都是很听话的哟~”
阿kenn听到会哭的。
作为和校长私交颇好的忘年交,谷嘉诚毫无愧疚的帮他默认了。
5
谷嘉诚和阿kenn校长是如何扯上交情的呢?

阿kenn校长路过篮球场。
在一片欢呼声中,伍嘉成一把挂在谷嘉诚身上,几乎把围上来的队友全都挤开了:“哈哈哈哈我们赢了赢了老谷你好棒~~~”
谷嘉诚笑着抱住他,还不动声色的转了小半圈:“嗯,那你要怎么奖励我?”
…………
阿kenn校长语重心长:“高中生不要早恋。”

阿kenn校长路过食堂。
伍嘉成端着餐盘坐下:“昂~~~又有不爱吃的菜,我要把它全部吃掉!”
谷嘉诚在他身旁坐下:“给我吧。”
伍嘉成笑得眉眼弯弯的把不爱吃的蔬菜喂进谷嘉诚嘴里,然后又给塞了个鸡腿。
“哎呀小粤他们来了快这个鸡腿先给你免得他们抢完啦!”
…………
阿kenn校长语重心长:“高中生不要早恋!”

阿kenn校长路过小操场。
放学后正战火弥漫着。
只见伍嘉成抄起个板砖在人群中横冲直撞,谷嘉诚全程完美卡位,在伍嘉成身边拿着个椅子腿悠悠的补枪,看着身旁那个炸场的人笑得一脸宠溺。
…………
阿kenn校长语重心长:“高中生不要早恋……”
“不对!!你们怎么又在打架!!!”
…………
“哇不好是校长大家快闪!!!”
“嘉成,走了。”
“啊……还没打完呢,别走嘛~接着打啊~”
阿kenn校长看着牵着手跑远的两人,感到了深深的无奈。

谷嘉诚递过一支烟:“抽吗?”
阿kenn:“你个高中生还抽烟?”
“我不抽,”谷嘉诚把烟塞他手里,“这是贿赂你的。”
阿kenn:“…………”
一来二去,谷嘉诚就跟阿kenn校长熟了起来。
后来阿kenn得知两个嘉成虽然成天秀恩爱,其实根本还没在一起,而且据爆料一个嘉成是真的单纯到一点都不知道另一个嘉诚的小心思的时候,高兴得大笑了三天。
然后每次见到落单的伍嘉成都会一脸为人师表的开口:“小伍啊,校长知道你是你们这群人中最可靠的人,所以你要记住,并且提醒那几个,高中生不要早恋啊~!”
“好滴哟~”只要不打架,就是一个好学生的伍嘉成乖巧的答应了。
阿kenn满意的点头——
哈哈哈哈善恶终有报啊谷嘉诚!!!
6
谷嘉诚有点忧郁。
他的情路充满坎坷。
他绝对不会承认这是他自己作的。
7
伍嘉成吃完最后一口布丁,一脸幸福的舔了舔勺子:“那些谈恋爱就把我丢下的人,我要去举报他们!”
然后说完他自己先乐了,说什么听校长话的乖宝宝都是开玩笑的,再怎么傻白甜也是燃高老大啊,不然为什么校长追着他们说了那么多次不要打架,这群人依然每天闹得鸡飞狗跳的。伍嘉成是一个单纯的人,但并不代表他好骗。他有自己的判断,知道什么是该听从的,而什么是该坚持的。
如果你能轻松的骗到他,不论说什么他都相信,那说明你已经得到了他完全的信任。
可是那个时候,你肯定舍不得骗他。
谷嘉诚盯着他半晌,想了一下,还是叹了口气:“吃完了?走吧。”
然后拎着两人的书包迈腿率先走了出去。
8
谷嘉诚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冷静的朝着目标努力。
从他见到伍嘉成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喜欢他。
于是他雷厉风行的转学,留级,打压情敌,收买助攻,随时粘在伍嘉成身边,潜移默化的让他习惯自己甚至依赖自己。

其实告白时机早就成熟了。
不知为何,每次下决心告白的时候,就是开不了口。

“嘉成…”
“嗯…”
【我喜欢你】
“头发乱了。”

“嘉成…”
“干嘛呀?”
【我喜欢你】
“吃布丁吗?”

“嘉成…”
“怎么了?”
【我喜欢你】
“要不要看电影?”

“嘉成…”
“嗯~?”
【我喜欢你】
“多吃点菜。”

啧…
肯定不是因为我怂…
9
“老谷老谷等等我呀~”
伍嘉成从后面追上来,一把挂在谷嘉诚身上,甜甜糯糯的笑着:“这家店的味道比上次那家好吃!哈哈哈哈我记得以前啊,小粤他说……”
“嘉成…”谷嘉诚打断了他。
“怎么了?”
…………
“我喜欢你。”
…………
…………
…………
…………
10
…………
…………
“我知道啊。”
…………
…………
11
谷嘉诚没控制住内心的洪荒之力——
我还沉浸在“我去我居然说出来了我真的说出来了我好牛逼我好厉害怎么办嘉成会怎么回答我他会答应吗还是拒绝吗”的心情中没几秒呢,你就说你知道?
我去你知道?
你这么轻松的说出来你确定你知道吗?
你真的知道吗?
…………
尽管内心被无数弹幕刷着屏,谷嘉诚依然努力崩住自己的面瘫帅气人设,装作刚才裂了几秒的人不是自己。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伍嘉成咬了咬唇,有点不好意思:“我说了你不要笑话我哦。”
“这样说好像有点不要脸啊…”
“虽然你从来没有说出口…”
“但是我觉得我都听见了。”
“我一直都能听见。”
12
有些感情,或许并没有说出口,却是融入到了他的各个角落。
他看你的眼神,他只对你温柔的语调,他并不爱笑却总是对你上扬的嘴角,他陪你走的路,他听你唱的歌,他讲冷笑话逗你笑,他偷偷为你打过的架,他给你买过的零食,他为你缕过的头发,他陪你干翻的群架…………
他心里没有说出口的话。
——
你仔细听就能听见。
因为除了他,谁还会把你喜欢得这么好。
13
——
“嘉成…”
“嗯…”
【我喜欢你】

“嘉成…”
“干嘛呀?”
【我喜欢你】

“嘉成…”
“怎么了?”
【我喜欢你】

“嘉成…”
“嗯~?”
【我喜欢你】
——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
14
“我听见了。”








评论(138)

热度(9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