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1

这个系列已经完结啦,把每章闲话都删了,来第1章统一声明吧。已定cp为嘉成,蛋木蛋,粤澍,少年组只有友情线,没有光凡。

lo主伍吹和磊吹,毛毛和凡凡是真爱粉似黑,只吃嘉成不吃邪教,写的时候是台上白队吹,台下全员好感,而现在是认真的白米饭。这篇说写燃少全员就认真写全员,文里戏份当然有偏爱但不黑不撕。


1
要说燃烧小区最闹腾的,公认就是嘉成夫夫家了。
一大早,整个小区都能听见各种乒乒乓乓的声音环绕,伴随着“凡凡再不起床我就要掀被子了啊”“老谷你看儿子都跟你学坏了你也快给我起床啦”“磊磊再多吃点不然课上到一半就饿了哦”等叨叨声中,赵磊推门走了出来,一丝不苟的发型,温润如玉的笑意,整洁的白衬衣,校裤也遮不住的修长笔直的大长腿,对着门内喊了一声:“爸,老爸,我上学去了,凡凡你快点,我先去叫嘉嘉。”然后熟门熟路的掏出钥匙打开隔壁寂静如鸡的蛋木家门。
随后郭子凡顶着一头鸡窝一样的头毛,逃一样的打开门窜了出来,把身后那句“郭子凡你给我回来怎么又不穿秋裤”给重重关了回去。
郭子凡逃到楼下,被寒风一吹,稍微有那么一点后悔不穿秋裤这个行为,随后想起老爸那声“男子汉穿什么秋裤,我从小都不穿”的嘲讽,瞬间又坚定了他那莫名的自尊心。
笑话,我还能输给谷嘉诚?
不一会儿,赵磊左手拎着两个书包,右手拖着焉栩嘉的衣领,依然如走红毯一般优雅地走了下来。
郭子凡把手里的早饭扔了过去,差点贴到焉栩嘉脸上:“给,我爸专门留给你的草莓味酸奶和煎饼。”
焉栩嘉睁开睡意迷蒙的双眼,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2
作为蛋木家的孩子,焉栩嘉几乎是被隔壁嘉成家养大的。早饭是伍嘉成特意为他做的路上方便食用系列,午饭是和郭子凡赵磊一起享用的三人份营养便当,晚饭是直接到嘉成家蹭的,不只是他,他的两个爸,肖战和韩沐伯也经常赖到隔壁蹭晚饭。没办法,伍嘉成手艺好啊,街头的那家广州煲汤店就是他开的,每天限制了名额还客源不断,隔壁街骑着车都要来排队的,能免费蹭到,这个便宜不占白不占。
3
上学路上的郭子凡,挂着生人勿近的冷笑.gif,觉得今天的自己依然非常帅。就算到了教室拿到没及格的测验单,依然阻碍不了他冷酷到底的决心。高冷boy保持着愉快的心情,在同桌王钰威怜悯的目光下出门罚站,刚站好,就看到隔壁班同样拿着试卷走出来的夏之光。
那一瞬间,郭子凡的内心是崩溃的。
怎么又是你!

夏之光是住在他家隔壁楼陈泽希的弟弟,由于他家谷老爸和陈泽希的迷之兄弟情,夏之光也是从小和他们一块长大的。然而郭子凡一点都不喜欢他。
作为一个立志于成为燃烧高中霸主的叛逆boy,郭子凡对这个和自己武力值(自以为)不分上下却一点也没有高冷画风的男人十分的恨铁不成钢,特别是对方还有他羡慕的老大标配身高!你看!他又咧着一口大白牙蹭过来了!
“凡凡~今天我们又一起罚站了~真是好有默契啊~”
4
午饭时间,焉栩嘉从低年级跑来和他们在天台汇聚。刚坐下,就看到他一直死盯着的章鱼烧被横空出现的一只手叼走了,焉栩嘉愤怒的转过去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代云帆撕扯在了一起。
肖德俊嫌弃地把扭打的两人往旁边踢了踢,腾了个空位坐了下去,然后神神秘秘的说:“我刚从龙蛋办公室出来,听说后天要开家长会。”
郭子凡一个懵逼,刚夹上来的章鱼烧落在了地上。
百忙中扭头看了一眼的焉栩嘉简直心如刀割。
5
在战场之外,香薰王子已经以极快的速度把自己的那份吃完了,正拿出湿纸巾擦手,随口就问:“我们家不担心啊,你们呢?三个人两个家长怎么分配啊?”
肖德俊和代云帆是隔壁楼粤澍家的孩子,王钰威由于各种原因也寄养在他们家,说是寄养也跟亲生差不多了,从小养到了现在。
肖德俊护着饭盒往赵磊这边挤了挤,顺手从郭子凡碗里夹了块牛肉:“钰威他表哥要来吧,然后我们两个爸随他们自己分配,反正我不怕,愁的是代代。”
“两个爸?不,德俊你忘了你家是四个爸…你该担心的是,来的是白公子还是树苗苗…”赵磊笑得如沐春风。
“是贵公子粤粤还是欢欢姐…”郭子凡随后一刀以报牛肉之仇。
…………
肖德俊觉得好有道理竟无法反驳。
6
郭子凡回教室后对打篮球回来的同桌分享了这个令人悲伤的消息,耿直少年王钰威为两个兄弟默哀了半秒,顺便表达了一下对同桌的关怀:“那你们家呢?”
“老谷肯定没空来,我打算忽悠我爸先去磊磊那儿,希望他在收获了无数第一名家长的赞美之后心情愉快的过来我这里,会没那么容易生气……”
王玉威拍拍同桌的肩膀表示安慰:“没事,小伍哥还是很温柔的,他不会动手的。”
“对,他会回家后让老谷揍我。”郭子凡甩给同桌一个巨大的冷笑.GIF。
7
快放学的时候郭子凡从课桌里摸出一张纸条。
“明天放学后小操场见。”
署名——夏之光。
8
放学路上郭子凡还是没有崩住自己设定的高冷人设,兴奋地把纸条展示给了两个小伙伴:“你们看!挑战书!夏之光来找我约架!终于要决出谁才是燃高的老大了!当然,最后赢的肯定是我!”
焉栩嘉神色复杂地看着陷入自嗨中的郭子凡,悄悄对着赵磊咬耳朵:“他是真的没有考虑告白这种可能性吗?”
9
出于对这场巅峰对决的重视,晚饭后郭子凡拖着他的小伙伴们窜到隔壁去咨询他的人生导师韩沐伯。
郭子凡从小就和隔壁韩叔叔是忘年交,和自家老爸可以聊打架聊姑娘,然而和韩叔叔却可以聊人生聊理想。自从叛逆期以后,他更是把这条人设执行到底了。
可是这次不太一样,除了背后默默写着三人份作业的赵磊和吃着薯片的焉栩嘉,韩沐伯身边还摆着吃着另一包薯片的肖美人.冷漠脸。
没等韩沐伯开口,肖战翻着白眼开了嘲讽:“你们这叫个毛线的巅峰对决,真正精彩的巅峰对决还要数当年你两个嘉成爸的那一场。”
那一瞬间,赵磊放下了手中的笔,焉栩嘉奉上了手中的薯片,一起凑到了前面。
他们嗅到了一股八卦的味道。
太棒了!今天的肖美人看来是才从粤澍家回来,小白月女生寝室画风还没转换回来!
肖战满意地接过儿子手里的薯片,很好,原味的。
“小伍没跟你们讲过吗?当年不只是燃高,他可是整个火街的老大啊。”
“没错,”韩沐伯偷偷顺了一片薯片,“当年我跟站站还是嘉成的左右手呢,这条街可是我们打下的江山啊。”
…………
三太子们觉得自己好像触发了新地图。



ps:年龄差和称呼都是bug,全凭po主心情

评论(92)

热度(12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