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4

21
郭子凡试图垂死挣扎一下。
他一脸严肃的看向谷嘉诚:“老爸,来一次男人之间的约定吧!”
谷嘉诚正心情愉快的看着郭子凡的作文呢,头也没抬就答应了:“好啊。”
“一会儿不论发生了什么,你都要毫不犹豫的站在你可爱的儿子身边,爱护他,保护他!你能做到吗?”郭子凡话音刚落,谷嘉诚的手机就响了。
“喂,嘉成…”
………………
………………
“钰威掩护我啊我得跑路了!!!”
22
郭子凡刚出教室门就差点撞上夏之光。
“我去你也跑着呢?”
“早就跑着了,一起啊!”
在夏之光的热情邀请下,郭子凡莫名奇妙的跟上了他的脚步。
结果听到身后陈泽希的咆哮简直近在咫尺:“夏之光你给我站住!数学18分就算了,掀女同学裙子就算了,居然有胆子对着舒老师耍花枪!你咋不上天呢?”
夏之光头也不回的反驳:“都是跟你学的啊!说好的Free的America式教育呢?!”
郭子凡觉得这对兄弟简直没救了。
“前面是楼梯口了,光哥上还是下啊?!”
“上!”
“好!”
郭子凡往楼下实力奔逃。
…………
奔逃路上他戴上了耳机,这种生死存亡的时刻,只有靠他的小天使了!
23
“欢迎收听FM23333,我是主持人不同的频道。”
赵磊有个私人小电台,平时没几个人会听他上一秒岁月轻狂下一秒我的滑板鞋的,然而一旦紧急情况,这就是少年组们最后的稻草。
这个时候他正在全校最高的播音楼里,举着望远镜众览燃高。
“一年一度打孩子大赛已经拉开了序幕,相信聪明的人都已经戴上耳机了,当然,还没有戴上的,你们要抓紧了,说不定下一秒你就需要我了呢~对了,凡凡,我得提醒你,你刚才下楼这个行为,将你和嘉成爸的直线距离缩短了5米,而你现在转身的话——老谷已经追过来了~”
郭子凡爆发了平生最快的速度在将要与谷嘉诚相撞的拐角处硬生生的凹上了楼。
“wow~~~了不得啊凡哥~”
郭子凡对着空气竖起了中指。
“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不要挑衅我哦~对了,介绍一下现在的参赛选手吧。一号希光组,这个组合不愧前任全校长跑冠军和现任全校长跑冠军啊,已经胶着了十几分钟了,光三楼都绕两圈了啊,期待你们能步量整个学校哦~比心~二号嘉成组,我很庆幸我没在里面,凡凡你真是跟你的脑回路一样不会转弯啊,你再直线跑的话赌你活不过一分钟……哎呦代代是什么时候跑起来的?后面追的怎么变成白老师了?让我细看一下——代代我救不了你了,你怎么把白公子人格给激发出来了,有没有前线小伙伴来普及一下始末啊?”
赵磊喝了口水润了一下喉咙:“光哥你再上楼就天台了,另一侧楼梯往下跑啊!凡凡你躲的那个夹角最多能保你三分钟,记得走位……下面我们来看看署名对吗的热心听众发来的前线战报——我说代代你也是no zuo no die,谁让你把小黄书藏课桌里了!”
“那不是我的!”代云帆奋力嘶喊着,“那本是第二期!我还没来得及买呢!肯定是夏之光塞我桌里的!”
“你以为我会信吗?”白澍边追边撸了撸袖子,“彭楚粤快去另一边包抄他!”
“信我啊爸!信我啊啊啊啊!!”

“伴着这凄惨的声音,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目前的成绩是喜人的!一个落网的都没有!来,感恩戴德的宣告全世界,who I am ?”
“小!天!使!”
校园各处同时响起了撕心裂肺的吼声。
24
陆思恒听着教室外的热火朝天,也有点跃跃欲试。
他转过头看着王钰威,眼里闪烁着期盼的星光:“钰威你这次考得怎么样啊?”
王钰威将试卷整整齐齐分列在桌子上:“不好意思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是体育生,文化课及格就够了。”
桌上列着整整齐齐的一串60分,一分都没浪费。
处女座看着心中舒坦。
然而陆思恒终于理解了想打孩子的冲动。
25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不同的频道,经过激烈的竞争,第一位落网的还是产生了,不过光哥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厉害了!你是真英雄大男人!大家鼓掌!!……不过代代你这落网的也太快了吧,你不知道白公子在燃高的女粉有多少吗?还往操场跑!这男子花样双打也是没眼看啊……然而奇迹产生了!我们的郭凡凡!在最强夫夫的合力围剿下!依然顽强的活着!他利用他海拔的优势——”
“——对不起凡凡我插播一下,嘉嘉你确定你还要站在那里围观吗?你把头伸出去看看,对,校门口那儿,差不多围了全校一半女生那儿,另一半女生正在从四面八方赶过去呢!看样子你应该明白了,燃高历史第一校草,也就是你家肖美人来了…先别慌,再告诉你一个更不幸的消息,韩叔叔刚从你课桌边上的夹缝里抽出了一张纸,以我的判断应该是上次你模仿他签字的那张物理试卷………焉栩嘉同学,他们的战斗都快结束了,而你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啊…………”
26
郭子凡最后瘫在操场上的时候是真有点自暴自弃了,然而看到先追过来是是伍嘉成的时候,又燃起了斗志。
他奋力一扑抱住伍嘉成的大腿,声泪俱下:“爸~~~我错了!!!”
那声音之凄惨,惊得旁边尸体状被拖着路过的代云帆都忍不住诈尸呕了一声。
停下围观的白澍赞叹道:“不错,是个演话剧的好苗子!”
27
郭子凡往大腿狠掐了一把,让泪水莹满眼眶:“我为什么会这样叛逆你不明白吗?同样是家里的孩子,你们更爱磊磊啊~~~你和他看雪看月亮看了一整夜,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我都没有和你看雪看月亮也没有和你谈到人生哲学……谁不想做一个好孩子呢?我这样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啊~~~”
白澍在一旁热烈鼓掌:“感情充沛,我给满分!”
彭楚粤默默剥了个橙子塞白澍嘴里:“然并卵,台词背错了啊,这一集还珠格格他跟着我看了有十遍了吧还没记住!”
然而单纯如伍嘉成就信了。
他泪眼汪汪的抱着郭子凡的脑袋:“对不起对不起凡凡我从来没考虑过你的心情,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好不好~我不该只跟磊磊看雪看月亮不该只跟磊磊谈一整夜谈人生哲学虽然那个时候你早就睡了啊~~凡凡爸爸是爱你的!我今后也和你看雪看月亮也和你谈诗词歌赋人生哲学好不好QAQ”
围观的彭先生表示本王从未见过如此无聊的一家人!
28
谷嘉诚赶到的时候,郭子凡已经被伍嘉成的熊抱勒得有点懵了,然而伍嘉成还哭得泪雨梨花。
谷嘉诚感受到了围观群众的集体注视:还不快哄啊!
他叹了口气,这次可不是我惹哭的啊……

谷嘉诚拎着郭子凡的后领把他从伍嘉成身上撕了下来,伸手把伍嘉成往怀里一揽,一边轻轻顺着后背一边哄着:“没事,别哭了……”
然后他顺口问了一句:“儿子还打吗?”
伍嘉成靠在他怀里抽噎着,一边抹眼泪一边清晰的回答:“打……打啊……”



评论(162)

热度(9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