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5

29


焉栩嘉生在一个民主自由的家庭,看他们一家的称呼就知道了。焉栩嘉喊他两个爸叫“战战”和“沐沐”,而肖战和韩沐伯都尊称他为“嘉爷”!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挨打。
并且,身为三太子的没有腹肌担当,他注定是跑不过的,所以他选择智取。
在韩沐伯拎着试卷脸色沉重的走过来的时候,焉栩嘉一脸控诉:“在我们家危急存亡的时刻,你居然还想着打我?!”
韩沐伯表示不屑一顾。
“是真的!不信你看!”焉栩嘉手指的方向,有一个庞大的女生战队,“战战来学校了啊!”
………………
那一天,韩沐伯终于想起,曾一度被肖战女生后援团所追赶的恐惧。
30
韩沐伯拉着肖战左躲右逃,终于摆脱了追赶的女生们逃到了今日无人的音乐小教室。
“你怎么来学校了啊?”
肖战并没有回答,反而眼神晶亮的看着他笑:“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这把我从女生堆里救出来的技巧一点都没生疏啊~”
韩沐伯“呵呵”一声开启表情包模式。
肖战一手拍他脸上:“别啊!气氛这么好你帅一点行不行!”
韩沐伯实力反驳:“你才是收起你的男神光环好不好!笑什么笑,又撩小姑娘!”
“没有啊,”肖战缓缓靠近韩沐伯,“我明明是在撩你啊~”
31
韩沐伯走出小教室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耳尖微红以外。
他看了一下周围,向身后招了招手:“好了可以出来了。”
肖战趁机拉住那只手蹭了过去。
“对了,你到底是来学校干嘛的啊?”
“我刚给小伍欢欢澍儿挨个打电话,他们都来学校开家长会了,我一个人在家多无聊啊~~~”
“别闹了,”韩沐伯甩了甩被牵着的那只手,然而并没有甩掉,“我刚正准备打儿子呢,被你这一搅和,熊孩子不知道逃哪儿去了!”
“哎哟打儿子啊,”肖战温柔的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我帮你啊!”
32
夕阳西下的时候,郭子凡孤身一人,坐在操场边,思考人生。
然后,有一位中年人坐到了他身边。
“年轻人,看开点,这世上有什么困难是熬不过去的呢?”
焉栩嘉嗷嗷叫着从他们眼前窜过,没一会儿又被肖战抓着衣领拖了回去。
…………
“唉……”那人叹了口气,“想当年,我送他们这批人毕业的时候,以为这世上再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动摇我了。这些年我也过得顺风顺水,就算遇到些许挫折,只要想想那段伍嘉成时期的日子,我就会充满希望的继续经营着这所学校!”
代云帆正蹲在不远处的篮球架下念着检讨书:“篮球之神在上,我代云帆发誓……”
“谁知道你们篮球之神是个谁啊?”彭楚粤在一旁嗑着瓜子。
“好吧,乔丹在上……”
“欸等等,”白澍打断了他,“不是说好的樱木花道吗?”
…………
“唉……”那人又叹了一口气,“后来,你们这批入学了,我也看开了,最多也就三年,我连伍嘉成那批人都熬过来了,还怕收拾不了你们这群熊孩子吗?后来我才知道,是我太天真,谁能想到,还有一年一度的家长会呢?”
“各位听众这里依然是不同的频道~”赵磊的小电台一不小心打开了校园喇叭,“在一年一度打孩子大赛的尾声,为大家献上一首歌吧~普通的disco我们普通的摇~旁边普通的路人在普通的瞧~我普通的灵魂在普通的出窍~在普通的动次打次动次打次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
“唉……”那人再次叹了一口气,“为什么这个世上还会有家长会这种东西呢…”
郭子凡看着眼前火红的场景,心疼的拍拍他的肩:“阿kenn校长,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33
晚上,宾俊杰的课外辅导小教室破天荒的全员到齐,熊如郭子凡,懒如焉栩嘉,都没有翘课。
宾俊杰看着瘫在座位上的一颗颗霜打小白菜,心领神会的叹了口气:“今天又开家长会了吧。”
34
郭子凡发现了一个秘密。
可是他不能告诉赵磊,因为他说不出口。
他也不能告诉焉栩嘉,因为那是个小八卦传播机。
后来,他找上了夏之光。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郭子凡约夏之光在小区林荫道后面见面。
“凡凡你约我我很高兴啦,但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躲在垃圾桶后面?”
“嘘~”郭子凡一脸严肃,“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夏之光屏住呼吸。
“我觉得谷嘉诚出轨了。”
夏之光差点一口气没跟上来。
郭子凡神神秘秘的说:“上次家长会的时候钰威他表哥也来了,谷嘉诚还跟他很熟的样子!可是为什么他跟一个我从来没见过的人很熟?!后来我打听了一下,那个陆老板是黑街上的人!”
“黑街怎么了?”夏之光从第一句话开始就实力懵逼。
“虽然谷嘉诚平时当城管的时候也要去黑街,可是自从家长会以后,我发现他周末的时候也要去了!”

话音刚落,就见谷嘉诚骑着他那辆小破电瓶车从他们旁边悠悠的过去了。
“你看!”郭子凡一脸痛心疾首。
35
郭子凡带着夏之光一路跟踪谷嘉诚到了黑街,就见他直接进了一家店。
郭子凡只认得店名那几个繁体字有一个是陆,然后他撸了撸袖子准备冲进去。
夏之光一把抱住他:“凡凡冷静啊!!我们先观察观察!!!”
然后过了一会儿他们就看到陈泽希带着白澍也走了进去。
郭子凡和夏之光对这个组合有点看不懂了。
“如果这个时候磊磊在就好了…”智商重灾区们感慨着。
…………
“找我什么事啊?”
“我去磊哥你怎么在这儿?!”
35
赵磊听完事情始末,同情的摸着郭子凡的脑袋:“你没见过陆叔叔,是因为每次陆叔叔过来你都在外面玩泥巴啊……他们四个一直关系都很好,因为他们是牌友啊!陆叔叔是广东人所以习惯用繁体,你不认识也正常,来,跟我念这上面的字——麻将馆~”

赵磊推开房门,里面厮杀声声声入耳。
“二万。”
“碰!……本来我是不想来的,九条,但是粤粤又拉着宾宾在家看还珠格格了。”
“我说怎么这次我一叫你就出来了,欸这张是我的,对了老谷,光光今天出门一脸高兴的,三筒,我估计肯定是凡凡约他了。”
“三筒我碰!……来的路上见那俩垃圾桶后边蹲着呢,没事回去打一顿就好了……”
………………
门外听墙角的郭子凡表示心好累。

“哎哟磊哥来了啊~”
赵磊走进去把手机递给谷嘉诚:“老爸你出门又忘了带手机了,要是待会儿爸找不到你看你怎么办。”
“谢了啊小天使~”

………………

门外听墙角的郭子凡觉得他还是离家出走好了。
36
下午数学课的时候郭子凡夏之光焉栩嘉窝在座位上拿着手机玩飞机大战,玩到兴起的时候根本没考虑自己座位在窗边,被路过的阿kenn校长看到了。

“郭子凡夏之光你们又在课上玩游戏!!!还有夏之光你不是隔壁班的吗?!你这个位子上的人呢?王钰威去哪儿了?!”

“我知道我知道!”焉栩嘉举手,“他和代代跑操场打篮球去了。”

校长愣了一下:“……你又是哪个班的?!”

37
家长会才过去没多久,郭子凡几个又被请家长了。

韩沐伯向校长鞠躬:“嘉嘉给您添麻烦了。”
“………不不不”校长想起了当年每次伍嘉成一群人闹事,就是这个人来道歉,开口都是这句台词,然而从来都是勇于认错坚决不改,“其实焉栩嘉挺乖的,就是一天跟着那几个混,你看,都学会上课玩飞机大战了!”

“我回去一定让他改,”韩沐伯直点头,“不过校长,我们嘉嘉只会玩保卫萝卜啊。”

“对啊校长,”焉栩嘉在一旁举手,“我玩的明明是保卫萝卜。”
校长:“…………”

“我知道你们家三个孩子,压力很大,不过孩子的教育都得重视啊!”
白澍顶着头呆毛,迷茫的眨了眨眼睛。
校长深吸了一口气,不能被他的外表欺骗了,当年也是他这一脸小白兔的样子混进了那群狼崽子中,让自己忽略了他,结果转眼就把自己办公桌的桌腿给掰断了!
“本来你们家王钰威是很听话的,你看,现在都能跟着代云帆翘课打球了!”

白澍打着哈欠,挂着黑眼圈盯着校长:“可是打篮球锻炼身体啊,不是说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吗?”

校长:“…………”

“夏之光哥哥是吧?”校长呼了一口气,“夏之光经常惹事你知道吗?”
“嗯。”陈泽希点头。
“不只是上课打游戏的问题,前几天还聚众斗殴!我知道对于你们来说打架不是问题,但是他马上要升高三了,还不好好学习,昨天数学才考了22分!你说这能行吗?!”
“还行吧,”陈泽希想了想,“他上次才18分呢。”
校长:“…………”

“你们家郭子凡……”
谷嘉诚打断了他:“没事校长你等着我马上揍他一顿就好了。”
“别别别…”校长拦住了他,“打孩子并不是一个好的教育方法…”
“哦,那你叫我来干嘛?”谷嘉诚有点为难,“我也没其他的办法啊。”
校长:“…………”
“其实除了上课玩游戏,你们家郭子凡问题还很多,打架我就不说了,上课不爱听讲还老爱插话,而且话也多。说起话多,你们家赵磊倒是个优秀的学生,就是一开了广播之后话也有点多……”
“嗯,”谷嘉诚点了点头,“我回去一定好好说说小伍。”
校长有点懵,为什么要说小伍?










评论(118)

热度(8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