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6

38
周末下午郭子凡溜到王钰威家抄课堂笔记,还没走到门口呢就听到震耳欲聋的钢琴声,郭子凡戳了戳蹲在门口的代云帆:“德俊又在练琴啊?什么曲子呢?真……提神!”
代云帆一脸悲怆:“命运!”
“话说你蹲门口干嘛啊?”说着郭子凡就去推门把手。
“别!!!”
“登登登登~~~~”
代云帆没来得及阻止,伴随着命运交响曲的背景音,郭子凡把门打开了。

彭楚粤带着顶雷锋帽,披着条床单,对着白澍深情的说:“湘琴,找个好人嫁了吧!”
“错了,”王钰威捧着剧本蹲在墙边一脸淡定,“是湘玉。”
白澍拍了一下彭楚粤的雷锋帽:“让你一天少看点言情剧,湘琴是个谁啊?”

“他们这是在干嘛?”郭子凡有点懵。
“帮我爸对话剧台词呢。”代云帆一脸目不忍视。

“哦哦好吧重来,”为了更有感觉,彭楚粤站到沙发上,“湘玉,你找个好人嫁了吧!”
“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白澍瞬间入戏。
“你…”彭楚粤卡了一下,“没有无情没有无耻无理取闹吗?”
“又错了,”蹲墙角的王钰威淡定的棒读剧本,“那你就不无情不无耻不无理取闹了吗。”
白澍掐着张小盒的脖子:“你再记不住我就撕票了!”
“别别别!重来!我先一个人复习一下!”
彭楚粤整了整雷锋帽,凹了个造型。“湘玉,找个好人嫁了吧……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了……你……你……好吧你很好!”
白澍对着张小盒举起了剪刀。
“别别别!放它一条生路!它还是个孩子啊!”
“登登登登~~~”隔壁肖德俊的钢琴声实力插入。
“真悲壮……”郭子凡感慨着。
39
晚上赵磊在房间预习功课,郭子凡在一旁趴在床上玩游戏机。然后就听见客厅传来了动静。
郭子凡和赵磊悄悄探头围观。
只见谷嘉诚一脸淡定的拿着遥控板盯着电视,伍嘉成在一旁抹着眼泪叨叨着。
“…我…我就是觉得…呜呜呜…我也是…很辛苦…我们很久都没有深度交流…呜呜…上次…凡凡请家长…回来你…你也没有跟我说…呜呜…又去…打麻将…………”
谷嘉诚往门口伸出的两颗脑袋看过来,父子三人在空气中进行着眼神交流——
——啧啧啧…你又把他惹哭了
——你看你,又把他惹哭了
——还看什么电视!看什么看!
——还不快哄啊,自觉点!
谷嘉诚眼神往门外示意——
——看够没,还不麻利的闪人?

郭子凡和赵磊站在门口,被寒风吹得一哆嗦。
郭子凡问:“这次又是什么原因啊?”
“不知道,”赵磊回答,“不过我刚才瞄见电视里在放球赛——爸不喜欢的队伍,而且晚饭后老爸没洗碗。”
“哦,让他作,”郭子凡想了想,“是不是晚上又只能去韩叔叔家睡了?”
兄弟俩一起默默的望着对面蛋木家的房门。
“不行!”郭子凡反应过来,“我的大宝贝还在里面呢!我还没给它盖被子,晚上会冷的!我要去接它!”
赵磊一脸难以言喻的看着郭子凡开门返了回去,像是在看一位战士。
40
郭子凡匍匐着路过客厅门口。
…………
“唔…老谷你干嘛…嗯…儿子们还在呢…”
“没事,儿子们早就跟嘉嘉说好了今天晚上去他们家睡……”
…………
并没有好吗!郭子凡有苦不能言。
…………
返回路上他带着他一米八的熊,一起匍匐着再次路过客厅门口。
…………
“啊嗯…我是说…好好谈心…不是…唔…”
“…你说的…深度交流…”
…………
我要聋了!郭子凡一脸崩溃。有什么办法可以暂时关闭听觉?在线等!挺急的!!
41
郭子凡带着他的大宝贝逃出来的时候,就看到焉栩嘉抱着他的枕头和赵磊站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你也…?”
“你们也…?”
42
住在一楼的宾俊杰打开家门就看到郭子凡赵磊焉栩嘉还有一只熊挤在门口,对他笑得天真无邪:“嗨~宾宾~你又要收留我们啦~”
宾俊杰无奈的叹了口气:“说了多少次了要叫老师。”
“好~~~”
三人一熊七手八脚的挤了进去。
43
今天又是听宾老师讲那过去的事情的夜晚。宾俊杰当初虽然不是打架阵队的,但跟几个人关系都很好,很多八卦都清楚。
赵磊翻出了零食和汽水,焉栩嘉抱着抢过来的大宝贝,郭子凡率先举手:“讲一讲三鲜和小白月的世纪大战吧,是不是特别精彩?”
“别啊~”焉栩嘉抓着熊挠了一下郭子凡,“我想听战战沐沐当年的爱情故事。”
“你现在抱着的大宝贝是我的!”郭子凡威胁道。
焉栩嘉忍痛被镇压。
宾俊杰抓了一把瓜子:“那一场啊,哦,那是老谷转学过来之后的事情了。”
44
当年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场布丁的初相遇,只知道燃高突然转来一个帅哥。
特别帅。
差点威胁到肖战第一校草的地位。
就是老是跟着伍嘉成转。
这就有点惹众怒了。

伍嘉成人缘特别好,男生不用说,燃高老大,战斗力无人不服。至于打架模式和平时模式判若两人?你看顶点圈那几个谁不是啊?强者嘛,总是有点特殊的,理解。
女生们也喜欢他,有事没事就小伍小伍的叫,跟他开玩笑啊给他投食啊。私底下就是“小可爱今天吃我给他的小饼干好像小松鼠哦”“小伍宝宝今天也穿得敲可爱啊”“小伍宝宝今天又实力撒娇了简直甜甜甜”,这是一个比明面上的肖战女生后援团更恐怖的地下组织。
这些都是伍嘉成不知道的,然而谷嘉诚一转来燃高就敏锐的注意到了。
然后默默的开始镇压。
这些行为彭楚粤几个都清楚,不过他们都没管,直到谷嘉诚镇压到他们身上了,这就有点不爽了。

表面上谷嘉诚一转学过来就完美的融入了燃高顶点圈,可是在伍嘉成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已经私底下跟好几个人都撕过了。

谷嘉诚先跟韩沐伯打了一场。作为伍嘉成的同桌,韩沐伯可以说是跟他一天相处时间最长的人。
“沐沐~这道题怎么做呀?”
“沐沐~走去找战战他们吃饭啦~”
“沐沐~你拉大提琴好好听啊~”
“沐沐~”“沐沐~”“沐沐~”
换你你能忍?反正谷嘉诚不能。所以韩沐伯成了他第一个下手的对象。不过这一场最终没结果,因为打到中途谷嘉诚发现韩沐伯简直是一颗芳心向肖战,于是两人握手言和,成立了共同努力追妻(夫?)联盟。为表诚意,韩沐伯主动把伍嘉成同桌之位让给了谷嘉诚。

谷嘉诚下一个目标是白澍。白澍彭楚粤肖战都是高他们一年级的学长,本来谷嘉诚也该跟他们一级,不过他转学过来硬是留了一级。
白澍是话剧社的台柱,人称白公子,男粉女粉无数。谷嘉诚不止一次的听到伍嘉成夸他:“白澍好厉害的,虽然他说的我都听不太懂,不过真的好厉害呀~”
俗话说,崇拜是爱情的萌芽。
谷嘉诚决定扼杀这个萌芽。
不过这个念头在见到非文艺少年白澍之后就打消了。
白澍一脸八卦的凑过来:“哥们,想追小伍是吧?需不需要帮忙啊?”

谷嘉成跟彭楚粤打得最多,隔三差五来一场。他是伍嘉成师兄,最早开始跟伍嘉成一起征战的人,光是这个最早已经很特别了,更何况两人还一起跑步一起唱歌一起在厕所分紫菜。
谷嘉诚和彭楚粤实力相当,每次都不分胜负,烦得彭楚粤欢欢人格都出来了:“本王总有一天要赐他死罪!”

肖战是谷嘉诚认定的第一情敌,据说是伍嘉成发小,虽然小时候分开了,不过很有缘分的又在高中相逢。这种剧情在隔壁那就是主角线啊,更何况肖战长得帅,气质佳,性格好,又温柔。
而且,他是唯一一个在谷嘉诚质问他是不是喜欢小伍的时候,没有反驳的人。
45
“等等等等…”焉栩嘉有点蒙,“战战不喜欢沐沐吗?”
“喜欢啊……哦,不过他们俩那时还是互相暗恋状态,”宾俊杰又开了包薯片,“后来我问战战为什么要默认,他回我说因为看老谷黑脸很好玩。”
当时肖战的原话是:“就像我养了一棵小白菜,又水灵又可爱,每天浇水施肥的呵护着,自己都舍不得吃,结果有一天不知道从哪儿跑来一个人,张口就是‘我很喜欢你这棵白菜,我要带走他’,凭什么啊~”当时彭楚粤感同身受的给了肖战一个拥抱。
“那后来呢?”
宾俊杰望着天花板感慨了一下:“哦,那是由一朵西兰花引发的血案。”
“wow~~~”三太子们表示不明觉厉。
46
本来打架都是私下的事,大家都默契的没让伍嘉成知道,明面上都还保持着和平。结果那天中午大家聚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只剩最后一朵西兰花,彭楚粤刚要伸手,就见伍嘉成顺手夹给了谷嘉诚。
正巧那天彭楚粤刚跟谷嘉诚打了一架,气还没顺过呢,见到这个场景当场脸就黑了:如果是以前,小师弟肯定是夹给自己的!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然后彭楚粤跟肖战一拍即合,拉着懵逼状态的白澍,成立了小白月联盟,打算给谷嘉诚一点颜色看看。结果这就跟一颗打破平静的石子一样,把被谷嘉诚镇压下去的怒气都激发出来了。最后整所燃高莫名奇妙成了两个派别,以彭楚粤肖战白澍为首的小白月,和以伍嘉成谷嘉诚韩沐伯为首的三鲜。
那是燃高最混乱的一段时期,那时还年轻的阿kenn校长都被气进医院了好几回。
后来两派决定来一场最终战定胜负。
那是燃高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混战,整所学校处处是战场。顶点圈几个集中在了操场,谷嘉成对肖战,韩沐伯对彭楚粤,白澍在外围圈捡漏,而伍嘉成就跟个小狼崽一样,冲进人群中见谁拍谁。
没打一会儿,就听到一阵抽噎声。几个人停下来一看,就见伍嘉成不知道抓了哪个倒霉蛋,在一旁拍着。一身血污,眼睛红红的,一边哽咽,手里还不停。
察觉到他们的视线,一抬头,眼泪就掉下来了。一边拿板砖抽着人,一边委委屈屈的抽噎着:“战战…粤粤……”
“你们…为什么不要我了…”
………………
………………
最后,小白月与三鲜的历史大战就以双方和好如初并且更加情比金坚而落下帷幕。
47
“这就打完了?!!”三太子们目瞪口呆。
“打什么打?”宾俊杰喝了口汽水,“唉…你们是没见过当年小伍的杀伤力……当时,他一哭,别说老谷了,看到的人心都能揪起来,还打什么打?”
“那…也没有什么后续吗?”郭子凡不死心。
“有啊……那之后,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老谷再也没吃到过一朵西兰花。”
48
临睡前郭子凡又在例行游荡,最后站在窗前忧郁的望着夜空。
焉栩嘉缩在被窝里戳了戳赵磊:“他鬼上身啦?”
赵磊叹了口气,一边给焉栩嘉拉了拉被子,一边问向窗口那人:“你又从刚才的故事里悟出什么经验啦?”
郭子凡对着夜空张开双臂,深吸了一口气:“我领悟到了做一个leader的精髓…”
…………
“以帅打天下,以萌治国家。”



评论(96)

热度(9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