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7

49
最近校园有一种莫名的紧张,神经大条如郭子凡都察觉到了。他掐指一算,家长会也过去了,期末考也还没来,最恐怖的情人节也还早啊,然后吃饭的时候他顺口问了赵磊。
赵磊如流水般流畅而优雅的吃着便当,在周围女生灼热的视线中镇定自若的回答:“你忘了吗?高中部每学期的人气评比开始了啊。”
郭子凡一惊,刚夹起来的蛋卷一松。
这次焉栩嘉眼疾手快的接住了,然后幸福的送进自己嘴里。

在郭子凡眼里,这个燃高人气评比就是个巨坑。不知道从哪一届学生会传下来的传统,每学期人气评选第一的人可以任意指定一件事,学校里任何人都有义务帮他完成。遥想去年他刚进校没多久,本以为这个评比和自己没关系,结果当时本来是那届校草第一的,最后的时候居然被一位学姐反超了,据小道消息这位学姐是校内某个地下组织集众力投出来的,至于这个地下组织具体是干什么的所有人都讳莫如深。然后学姐提出了一个要求,指定一年级新生郭子凡和夏之光成为学校绘画社一学期的专属模特。郭子凡和夏之光跟逃命一样躲了一学期,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结果第二学期又成为了摄影社的专属模特。
郭子凡莫名奇妙被折腾了一年,最后拯救他的是他最可爱的赵磊。赵磊一进校,以其干净清澈优雅沉稳的气质迅速圈了女友粉无数,连那个讳莫如深的地下组织都放出话来“赵磊太干净了不敢污”而避其锋芒。所以上学期的人气评选第一由赵磊摘夺,然后他选择了承包广播台一学期,于是每天中午整个校园都能听见他本性爆发的不同的频道。听说地下组织的妹子们听着他捏着嗓子唱我的滑板鞋的时候,痛心疾首地拍桌子:“原来是个腹黑说好的干净如水呢?!”
这学期的人气评选,战斗还未开始,硝烟已经弥漫了。
郭子凡正准备发表感慨呢,就发现周围女生开始躁动了。
“哎呀哎呀听说肖德俊又在弹钢琴了!”
“真的吗真的吗我的钢琴王子啊~~~”
“是真的超帅啊快快快过去围观啊!”
………………
郭子凡戳了戳赵磊:“德俊这么早就放大招了,你人气不保啊!”
赵磊不慌不忙的用湿纸巾擦了擦手:“你看着。”然后和旁边还在吃着便当的焉栩嘉交换了一个郭子凡看不懂的眼神。
“过来,嘉嘉。”
在赵磊的招手下,焉栩嘉抱着饭盒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过去。
“怎么啦磊磊~”
郭子凡发誓他只有在焉栩嘉向伍嘉成撒娇求投喂的时候才听到过这么甜腻可爱的声音。
赵磊低下头,用纸巾轻柔的擦了擦他的嘴角的米粒,带点温柔的数落:“都多大的人了,怎么吃饭还不老实?”
焉栩嘉睁着大眼睛,撅起了嘴,有点不服气:“那你喂我啊!”
“算我怕了你了…”赵磊宠溺的笑着,捏了捏他的脸,然后真的拿起筷子夹了一颗小丸子喂给了焉栩嘉。
焉栩嘉一口咬住,脸红红的像只小松鼠,眨了眨他的大眼睛:“磊磊~眼睛,睫毛进去了,不舒服~~”
“我看看。”赵磊温柔的捧着焉栩嘉的脸,低头凑过去,对着他的眼睛轻轻吹着气。
那一瞬间,郭子凡仿佛在两人的背景里看到了盛开的蔷薇花。
郭子凡觉得自己要瞎了。
然后他奇迹般的发现周围本来往钢琴室移动的人流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纷纷围绕在周围,在各种压低声音的“啊啊啊啊”和“啊啊啊啊啊”之中,郭子凡发誓他从这些女生的眼里看到了狼一般的绿光。
在女生们看不到的角度里,面前勾肩搭背的两人对着郭子凡露出了恶作剧得逞的笑容:“知道什么叫cp加成吗?”
50
放学的时候,郭子凡表示自己受到的伤害太大,今天内不想再看到两人同时出现在眼前,希望能一个人安静的度过这段回家的时光。然后赵磊焉栩嘉头也不回的走了,一点也没有表示挽留。
郭子凡觉得好累,韩叔叔肯定能体会他的心。
然后郭子凡路过女生尖叫不断的篮球场,王钰威和代云帆正在花式斗球。太特么假了,郭子凡在心里吐槽,这种花里胡哨的动作一看就是作秀啊,平时比赛谁会这么打啊。
郭子凡一边挂着冷笑.gif,一边在心里默默评价着:德俊是钢琴王子,磊磊是香薰美少年,嘉嘉卖萌可爱无敌,钰威和代代运动耍帅,好像只有自己除了打架没有其他加分啊……夏之光也是,不过他腿长……
对身高迷之怨念的郭子凡忧郁的望着天空:除了帅,我一无所有~
51
郭子凡在回家路上看到几个小混混堵着两个女生,虽然不认识但是看女生的校服应该是燃高的,他撩起包就晃晃悠悠的走过去了:“怎么回事呢?不知道这谁的地盘吗?”
几个小混混一看到他马上堆起了笑:“原来是凡哥!我们也没做别的!就是来这边逛逛!马上走马上走!”然后一溜烟的跑了。
凡凡心里苦啊,连架都没得打了。
在两个女生的感谢声中,郭子凡挂着冷漠脸快步的走了。
他一走,刚刚还一脸羞涩表情的女生们迅速掏出了手机开始啪啪啪的打字:
凡凡今天也实力撩妹哟~!
傲娇宝宝今天也是敲可爱!
天呐傲娇宝宝还害羞了耳朵都红了!
………………
“郭子凡我的妈啊……”出门买菜的韩沐伯不小心看到这一幕,仿佛看到了当年的伍嘉成,然后回忆起了当年那个单身狗担当的自己。
“真是子承父业。”韩沐伯默默吐了个槽,然后拐进了旁边超市,家里的原味薯片没了,两个人等着投喂呢。
52
晚饭后谷嘉诚去洗碗,伍嘉成拉住郭子凡:“凡凡~上次你抱怨我和磊磊没有跟你一起看雪看月亮聊诗词歌赋人生哲学,今天爸爸补偿你好不好~~~~”
郭子凡瞬间想坐时光机穿越回去干掉那个过去的自己。
“可是…今天没有雪啊……”他试图挣扎一下。
“那就只看月亮好了~”
“可是…月亮都还没出来……”郭子凡再次挣扎。
“凡凡…”伍嘉成的声音透着低落,“你是不是不想跟我聊天啊…”
“并没有!”郭子凡眼尖地看到厨房方向威胁一般的亮出了一把菜刀。
他不甘心的看向赵磊,结果赵磊早就捧着一本书坐下了。
你以为我没看到你耳朵里的微型耳塞吗?!

“凡凡~学习真的很重要哦,你看看你,上次才考多少分啊,一天就知道打架,打架什么时候不能打啊,后面你补学习真的会很辛苦…………”
“你当年不也打架么…”郭子凡没忍住插了一句嘴。
“咦你怎么知道的?”伍嘉成懵了一下,“对呀,我当时也不是那种讨老师喜欢的乖学生,可是我高考还是我们班第一名哦~还有老谷成绩也是很好的哦~”
郭子凡实力闭嘴。
“我那个时候哦,晚上学到三点,然后六点半起床早读,老谷每天也被我拖着一起学习,你想想最后50天有什么不能熬的呢,而且凡凡你现在学好了,考前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还有磊磊让你一天吃多点,你真是太瘦了,凡凡也是,还有磊磊不要老是帮凡凡写作业,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哦………”
………………
郭子凡偷偷摸出手机打算场外求助。
九头蛇:老爸,如果我跟爸同时落进水里,你先救谁?
不像实力派:你爸
九头蛇:………………
九头蛇:我是你可爱的儿子啊!!!
不像实力派:那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明天你就去学游泳吧
九头蛇:……现在是冬天
不像实力派:嗯,冬泳对身体好
九头蛇:………………
不像实力派:有事快说
九头蛇:………………
九头蛇:SOS啊~~~~
53
谷嘉诚从厨房走出来,在两个儿子期盼的目光下,悠悠的开口:“嘉成,上次没看完的那个鬼片还看吗?”
伍嘉成一惊:“哪,哪部,没看完啊…”
“上周那个,僵尸的。”
伍嘉成眼睛开始乱瞟:“那,那看啊,我是不,不怕的,但是儿子们明天还要上学啊!”
“我的书忘在嘉嘉那儿了,正好我去韩叔叔家预习功课。”赵磊反应迅速的起身。
“我作业还没写完呢我也去韩叔叔家了!”郭子凡紧随其后逃走了,临走前反手给他老爸比了个赞。
54
隔壁韩沐伯和焉栩嘉正在比谁讲的笑话能把肖战逗笑。
郭子凡和赵磊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韩沐伯对着肖战说:“…你还记得那条裤子吗?”
然后两个人就笑成了一团。
郭子凡赵磊同情的看着脸上贴满白条的焉栩嘉。
你说你这是何苦呢。

郭子凡和赵磊决定帮他们的小伙伴出气,然后他们一起加入了逗笑肖战比赛。

郭子凡认真而深情的看着肖战:“你和他看雪看星星看月亮……”
“你就只看了这一集还珠格格么能不能背点其他的!”韩沐伯在一旁吐槽。
郭子凡憋了半天:“刚被我爸洗脑,现在满脑子都是‘好的呀’‘似滴哟’‘好不好’……我的脑子可能已经被蜜糖糊住了……”郭子凡痛苦的抱着头在一旁翻滚着。

赵磊踢开郭子凡坐下,开启了不同的频道之台湾腔:“虽然我很帅,又很会讲笑话…”
“并没有。”肖战实力冷漠脸。
焉栩嘉在一旁笑得脸上的白条都掉完了。赵磊一下没憋住,跟焉栩嘉裹成了一团。

“都让开都让开,”韩沐伯抓了一把头发,“让你们看看什么叫实力。”
韩沐伯坐在肖战对面:“看着我,我给你……”
“噗哈哈哈哈……”肖战倒地狂笑。
韩沐伯愤而起身扑打他:“我还没说呢!而且我刚才明明是帅的!是帅的!你笑什么啊!”
三太子们表示没有看过如此虐狗的行为。

“其实最好笑的还是当年人气评比那次哈哈哈哈……”
两个大人还沉浸在迷之笑点里。
郭子凡捂脸,不要让我再听到人气评比了。
赵磊趁机插嘴:“你们那个时候就有人气评比了吗?”
“登登登登~”韩沐伯用手电筒给肖战打了个聚光灯,“这位当年蝉联了六届人气第一。”
55
每次肖战得人气评比第一,就是他的朋友圈陷入恐慌的时候了。
这家伙就爱杀熟。
第一次人气评比第一,肖战要求彭楚粤染五彩的头毛,一周五天,一天一个色。彭楚粤被阿kenn校长追着跑了五天。
第二次人气评比第一,肖战要求白澍和彭楚粤成为一日情侣,约会一日并且全程录下视频放到校园网上。
第三次人气评比第一,肖战要求伍嘉成给他煲了一个月的汤,每天一种口味。
第四次人气评比第一,肖战要求韩沐伯成为他的贴身助理一学期。
第五次人气评比第一,肖战的要求至今还是一个迷。
第六次人气评比第一,肖战要求谷嘉诚对引起燃高内战一事写一万字的检讨书并当着全校师生朗诵。
谷嘉诚硬生生的把检讨书写成了表白信。
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拿着扩音器。
对着伍嘉成。
一万字。
哦,还唱成了rap。




评论(107)

热度(9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