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9

66
最终,这次的人气评比第一依然由赵磊摘夺。
郭子凡本来还担心自家弟弟会不会从肖美人那里得到了什么经验然后祸害到自己头上,结果赵磊依然是非常淡定的表示希望再承包广播台一学期。
郭子凡长呼一口气,然而校园各处哀鸿遍野。
67
快放学的时候郭子凡又从课桌里摸出一张纸条。
“放学后小操场见。”
署名——夏之光。

最后加了一句:
“别带那五个。”
68
郭子凡偷偷到达小操场的时候,满心期待可以迎接一场巅峰对决。
然而他刚一到就被夏之光拉着跑了起来:“凡凡你怎么那么慢要来不及了!”
郭子凡有点懵,打架还有个吉时吗?

结果夏之光把他带到了小操场旁边的矮围墙前:“凡凡快看快看!”
郭子凡一脸冷漠的盯着他。
“噗~”夏之光一下就意识到了。以他的身高刚好可以看到围墙外面,但是以郭子凡的身高嘛……咳……
本来这点高度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单手一翻就过去了,然而就是因为他们平常逃课翻多了,才让学校在围墙上面扎满了碎玻璃。
郭子凡瞪着夏之光:“你是想为打架找借口吗?”
夏之光笑着想了一下,然后单手把郭子凡抱了起来。

像抱小朋友一样,夏之光让郭子凡坐在他的上手臂上举了起来,虽然有点吃力,不过他依然笑得很开心:“快看外面看外面看到了吗?”
郭子凡那句“我靠”还没出口就硬生生被自己憋了回去。

那棵他们从小就攀爬过的大榕树,绵延过整个视野,像是想要以一己之力挡住整片夕阳。
然而有那么一支树杈,生长时拐了个弯,留下了一片缝隙。
于是阳光从缝隙中沁透出来,像是突然炸开了一片玫瑰色。
金光璀璨。

“凡凡~”
郭子凡低下头看他。
夏之光笑的一如往常的灿烂:“像不像小的时候朗诵比赛,你讲的那个故事?”
69
我们居住在宇宙深处
一颗被遗弃的星球上
他叫b2mk
永远被绵延几亿光年的黑暗和孤寂所包围
但我们的大脑程序中
纪录着一个会发光的东西
叫太阳
我们从未见过太阳
直到遇见另一颗漂泊的星球
70
郭子凡拍了拍夏之光示意他放自己下来。
然后他问:“上一次你约我来也是想让我看这个么?”
“对啊,”夏之光揉了揉手臂,“是不是很好看!”
“嗯。”郭子凡点了点头。
“好看。”他又补充了一句。
然后郭子凡拎着书包就往回走,走了几步,他转过头看着正准备跟上来的夏之光:“如果我们真的打一场,你会尽全力跟我打吗?”
“会。”
夏之光认真的点了点头。
71
赵磊在黑街看到郭子凡和夏之光的时候,一下没绷住香薰王子形象笑得扶墙。
“所以说,只是你俩打了一架?不是你们一起被100个人揍了一顿?”
郭子凡和夏之光一身青紫的挂在对方身上,互相支撑着,想对赵磊翻个白眼都能扯着脸上的伤口倒吸几口气。
“噗…”看着他俩龇牙咧嘴的样子,赵磊刚恢复的形象又没绷住,“好吧,那到底谁赢了?”
没等他们开口,赵磊突然敛了神色:“你们…真的只是打了一架?”
一群穿着歪歪扭扭的黑高校服的男生拎着各种木棍铁棒把他们围了起来。
赵磊在一瞬间脑子里转了一圈,觉得自己应该是想通了原因,带点无奈的问:“我猜的没错的话,你俩擅自用人家的地盘对决了是吧?”
“太天真了小哥哥~”对面的男生叫了起来,“这俩混蛋差点把我们学校都给拆了!”
“没办法啊,”夏之光大大咧咧的开口,“在自己学校一不小心被龙蛋看到了,又打不成了。”
郭子凡龇着嘴点了点头。
赵磊对着他俩的后脑勺一人给了一巴掌。

郭子凡从夏之光身上撑了起来,自以为帅气的对赵磊挥了挥手:“磊磊你先走……嗷!!!你戳我干嘛?!!”
赵磊看着他捂着伤口的样子翻了个白眼:“你们这个样子,打个ball啊!十个人,我还是可以应付的。”
然后挽着袖子走上了前。
72
夏之光有点目瞪口呆:“磊哥这么厉害的啊?”
郭子凡悄悄把重量再往夏之光身上匀了一点:“小时候老谷看磊磊太乖,怕他被欺负,亲传的。”
“那你呢?”夏之光一脸看着武学世家的表情看着郭子凡。
郭子凡回首了一下往事:“我是被老谷打出来的。”
73
就算是刚经历了一场混战,赵磊依然优雅得如同只是喝了一杯下午茶一样拍了拍身上的灰,把挽起的袖子放了下来。
“一不小心跑了一个,说不定还会叫人来,这里是黑街毕竟不安全,我们先离开,”赵磊顿了顿,看着走得一瘸一拐的两人,“要不还是先去韩叔叔的小诊所包一下吧……需要我找个推车运你们过去吗?”
郭子凡正一脸傲娇的表示拒绝,夏之光已经径直躺地上了:“来吧!”
然后正好就有一个推车缓缓的路过他们。
装了一堆的蔬菜水果蛋糕甜品。
还有一只一米八的熊。
“我的大宝贝!”郭子凡惊呼。

伍嘉成从熊后面露出脑袋:“凡凡磊磊光光,你们怎么跑黑街来啦?”
74
伍嘉成看着郭子凡,一脸淡定:“你又打架了。”
“没有!”郭子凡龇着牙举手,“我跟夏之光一起摔了一跤!”
“我不信。”伍嘉成表示他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不信你问磊磊!”郭子凡一手指向赵磊。
强行接住锅的赵磊一脸诚挚的点了点头。
伍嘉成瞬间泪眼汪汪的扑过去抱住郭子凡:“凡凡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怎么摔成这样了啊~痛不痛啊~?”
围观了全程的夏之光感同身受的倒吸一口气。
75
郭子凡忍着吸气的冲动,一脸真诚委屈的看着伍嘉成:“爸,我真没打架,所以不要扔掉我的大宝贝好不好?”
“咦?”伍嘉成愣了一下,“谁说要扔掉它啦?虽然我总是说你要是再打架就扔掉你的大宝贝,但是我也是爱它的呀~其实是这样的,今天早上我想带它去战战的宠物医院洗个澡,结果战战把我们轰了出来,让我送来黑街的干洗店~然后我刚才去少奶奶的批发市场买水果,少奶奶送了我好多的火龙果,然后王大姐送了我一大袋橙子,孙奶奶又给了我很多西兰花和胡萝卜,小花送了我一大块豆腐,林大哥还给了切了块羊排顺便还送了我一辆推车,我就推着车过来接大宝贝呀……”

夏之光终于体会到了街宠伍嘉成的力量,他偷偷对着赵磊咬耳朵:“你们家平常是不是不用买菜的啊?”
“我家吃饭的人多啊…”赵磊叹了口气,“两家七口人呢,还都是吃货。”
76
“快!他们在这里!”
哗啦啦围上来了好几十人,一下打断了伍嘉成的絮絮叨叨。看来是刚才跑掉的那个叫了人来,还不是叫的学生,来的都是黑街上混的人。
伍嘉成看到面前的阵势,转过头问郭子凡:“你还说没有打架!”
郭子凡一脸懵逼的向他的智商求救。
智商赵磊镇定地解释:“凡凡光光摔跤的时候正好把他们的老大也带倒了。”
“这样啊~”伍嘉成相信了,转过身对着对面的人认真的道歉,“小孩子不是故意的,给你们老大说对不起好不好~他怎么样啦?有没有送医院呀?医药费我们出好不好……”
伍嘉成还没说完呢对面就闹了起来:“兄弟们不要废话了先揍他们一顿!”
“黑街的人怎么还是那么不讲道理啊~”伍嘉成嘟囔了一声,然后把三个孩子往身后一揽,“凡凡光光看到了吗?再打架今后就会变成这种大人哦~你们乖乖待在这里不要动~”
然后他从旁边的推车里把熊抱出来扔到赵磊身上:“磊磊保护好大宝贝,它才洗过澡,洗一次可贵了!”
随后伍嘉成顺手捡起路边的板砖,对着对面几十个人就冲了过去。
77
三个人愣在一旁看了三分钟,就见伍嘉成一边抖着灰一边向他们蹦蹦跳跳的走过来,留下了一地的哀嚎。
赵磊默默的放下了想要找外援的手机。
郭子凡戳了戳夏之光:“你说,我是不是……本来……应该是黑道太子来着?”










评论(98)

热度(8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