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10

78
郭子凡被包成了木乃伊吊在病床上,他用唯一能活动的脖子扭过去看了看旁边床位刚经历了一场撕心裂肺的打针的夏之光,他也正在被韩沐伯像裹木乃伊一样裹起来。郭子凡顺势脑补了一下自己的模样,心如死灰的开口:“韩叔叔,你真的不是开黑诊所的么?”
韩沐伯一边进行着手中的裹人大业,一边对郭子凡威胁般的举起了针筒。
郭子凡不甘心:“我什么时候能走?”
“别想了!”韩沐伯对郭子凡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刚才嘉成走的时候特意嘱咐我,你要是敢跑的话,直接敲晕。”
“对了,”韩沐伯开始给夏之光裹第二层,“嘉成回去给你们煲营养汤了,喜欢么~”
体会过伍氏营养汤的郭子凡决定接受被敲晕。
并不清楚实情的夏之光挣扎着举起了手:“我…我喜欢……加个蛋…”
79
“凡哥~听说你被打了?”肖战抱着一只白猫从隔壁宠物医院溜了过来。
“并没有好吗?!”郭子凡只能用音量表示愤怒。
“哎呀呀~看这小可怜~”肖战靠在门边顺着猫,“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你这个兽医!”郭子凡想起了不堪回首的小时候,每次被老谷追着打,这个人就站在隔壁拿着酒精和纱布看热闹,笑得如沐春风的说着“凡凡别怕肖叔叔是你坚强的后盾哟~”。
虽然老谷下手还是有分寸,也没让他得手几次,但是被像小动物一样放在手术台擦酒精的经历仍是郭子凡内心的阴影。
夏之光趴在一边也没安分:“你俩一个黑医一个兽医也是配得没谁了……嗷!!!!”
郭子凡咧着嘴转过头,这残忍的画面,真是没眼看。
肖战把猫随手往郭子凡脑袋边一放,挽着袖子就往夏之光床边走:“哎哟光光这开始收尾啦,交给我呀,我最会绑蝴蝶结了~”
伴着夏之光更加凄惨的嚎叫,白猫悠悠的从郭子凡脸上踏了过去。
“噗……”郭子凡吐出一口猫毛。

“哟~儿子~听说你被100个人打了?”
谷嘉诚踏着拖鞋走进病房。
“光哥怎么回事啊100个人都打不过?”
陈泽希摘下墨镜走进病房。
“凡凡~听说你们被100个人在黑街围了?老谷牌一扔就来了…”
“他刚点了我的炮好吗…钱还没给呢!”
白澍和陆思恒跟在后面走进病房。

郭子凡实力翻了个白眼:“到底是哪里传出的100个人!!!”
80
“所以说,只是你俩打了一架?”
终于了解了情况的麻将组们对来探病这个行为表示了悔恨,还以为有八卦,不如继续打牌呢!
“两个人都打成这副破烂模样了说明战况不错,没给爸爸丢脸。”谷嘉诚顺手拎起窝在郭子凡脸上的白猫,哎哟这个好,毛再黑点就跟家里那个一摸一样。
“小伙子不错嘛,一个人当50个人呀,”陆思恒顺口夸了一句,“你俩要不要来我们黑街混啊?”
白澍顺手给了他后脑勺一掌:“当心小伍掀你一条街。”
“他今天不是已经掀了么?”陆思恒抓了抓被拍扁的头毛,“今天被小伍揍的那几十个是黄组新来的,不认识小伍,一不小心吃亏了还找他们老大告状,结果被批了一顿。这不刚才黄组老大还给我这个小小的老板发微信让我在小伍面前求个情呢…”
“没事,嘉成转眼就忘了…”谷嘉诚撸着猫毛,越撸越顺手。
夏之光偷偷的给郭子凡递眼神:“你爸真厉害……我觉得我听了一场都市传说!”
“不对,”他又想了想,“我还见过了,活的!”
郭子凡翻了个白眼表示还好你没听过都市传说的世纪大战。

肖战偷偷把韩沐伯绑的所有结拆了下来,又亲自绑成了一个个标准的蝴蝶结。
陈泽希拿出手机拍了张照,对肖战的业务水平表示了肯定:“绑得不错,给光哥头上再来一个呗~”
“别!别啊!!”无法动弹的夏之光只能用音量表示拒绝。
郭子凡转过头向韩沐伯求救:“说好的病房内禁止喧哗呢?!快把这群看热闹的赶出去啊韩医生!!”
“没事,反正就你俩也吵,”韩沐伯头也不回地整理工具,“人多吵吵好啊,说不定还能上天呢。”
话音刚落小病房又哗啦啦挤进一大群人。
“凡凡听说你把光光打啦?”
“凡哥听说你被光哥打了啊?”
“哟光哥凡哥听说你们去隔壁黑高挑场子了怎么不叫上我们啊?”
“凡哥我把你作业带来了…还有光哥的作业,代代肯定不记得所以我也去隔壁班要过来了不要太感谢我~”
焉栩嘉肖德俊代云帆王钰威七嘴八舌地挤进来。
韩沐伯心疼地看着郭子凡的崩溃脸:“你看,这不上天了吗。”
81
“咦~?这么多人呀?”伍嘉成抱着保温桶站在门口,后面还跟着提着一塑料袋的赵磊。
“这么多人呐……那…要一起来吃汤锅吗?”伍嘉成指了指赵磊手里的袋子,“刚才少奶奶又送了一块羊排。”
“好啊好啊好啊~~~!!!”
小病房里响起了过年一般的欢呼。
白澍掏出手机:“我把粤粤叫来~”
肖战也在发微信:“宾宾应该快下课了吧…”
赵磊淡定的放下袋子,拽过焉栩嘉:“这点菜哪里够啊,快跟我去买菜。”
焉栩嘉挣扎了一下:“为什么是我~!我闻到了汤的味道让我喝一口啊~~~”
赵磊按住焉栩嘉伸向伍嘉成的手:“因为带着你,就算不能像我爸一样免费赠送,也是可以用来卖萌砍价的………而且,那汤是给凡凡的营·养·汤!你确定要喝吗?”
焉栩嘉飞速收回手,跟着赵磊逃一样的窜了出去。
82
“沐沐~你这里有锅吗?”
“玻璃皿可以吗?”
“那沐沐你这里有电磁炉吗?”
“有…酒精灯。”
83
最后还是白澍打电话让彭楚粤把家里的电磁炉和锅碗还有调味品都带了过来。
一群人在小病房的地板上坐成一圈,等着伍大厨的羊肉汤锅。
“所以说你们为什么一定要在病房里吃羊肉汤锅?!你们忘记了你们其实只是来探病的吗?!!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
郭·病人·不能动·只能喝营养汤·子凡哀怨的控诉淹没在了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夹杂着夏·同病人·同不能动·同只能喝营养汤·还被迫扎了一头蝴蝶结·之光奋力的呐喊:“给我留一碗啊~!要肉!多一点肉~~~”
84
宾俊杰舀了一碗汤想要给郭子凡递过去,被伍嘉成阻止了:“凡凡今天只能吃营养餐,一是为他身体好,二是……谁让他明明是打架却骗我说摔倒的!”
也就你会被骗啊!宾俊杰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自己把汤喝了。
陆思恒偷偷从王钰威碗里夹起一块肉,被王钰威瞬间反应过来。
“钰威啊你都不知道孝敬哥哥的吗?”
“饭桌无兄弟啊!”肖德俊在一旁插了一句,顺便抢走代云帆的一块肉。
“何况是表亲!”王钰威护住碗。
“代代!那块肉是我先盯上的!”焉栩嘉绕过赵磊去抢代云帆筷子上的肉。
“我先夹上来的就是我的!”代云帆飞速的塞进自己嘴里,“我靠好烫烫烫!!”
白澍顺手把水罐进他嘴里:“来凉一下舌头!”
代云帆瞬间脸涨得通红,艰难地咽了下去:“爸……那是酒………”
“是吗?”白澍懵了一秒,“欸谁把酒放我手边的?!”
陈泽希跟肖战一脸失望:“唉……差一点就骗他喝下去了~!”
“男孩子要早点学会喝酒。”谷嘉诚顺口安慰了一句代云帆,把筷子对准了锅里的西兰花。
彭楚粤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夹走了那朵西兰花放进自己碗里。
在西兰花这件事上,彭楚粤对谷嘉诚有着不可调节的怨念。
谷嘉诚对着彭楚粤挑衅地挑了挑眉,正准备对准另一朵西兰花,就见伍嘉成往他碗里夹了好几块肉:“老谷快吃啦~不然都被他们抢完了~”
谷嘉诚瞬间放弃了西兰花享受起了伍嘉成的专属服务。
赵磊撇过脸,表示这恩爱秀得简直没眼看,然后偷偷把伍嘉成隔空都要夹给他的胡萝卜顺进焉栩嘉碗里。
焉栩嘉瞪了一眼赵磊,然后又偷偷把这块胡萝卜扔进旁边韩沐伯碗里。
韩沐伯刚夹起一块肉就看到碗里多出来的胡萝卜,他无奈地转头看肖战:“肖蛋蛋…说了多少次了胡萝卜对身体好,不准再偷偷把胡萝卜夹给我了,你给我吃掉!”然后一筷子喂肖战嘴里。
被迫咽下去的肖战一脸委屈:“可这次不是我的啊!”
85
郭子凡心好累。
86
终于结束了临时小病房聚餐,众人收拾好残局再顺便慰问了两个病人就三五成群的走了。
谷嘉诚抱着白猫问肖战:“这猫谁的啊?”
“今早门口捡的,健康的,洗过澡打过疫苗了,怎么?”肖战笑着问,“你想养啊?”
谷嘉诚点了点头:“那我拿走了。”
往门口走了几步他又返了回来。
“这猫……能染黑么?”




评论(74)

热度(7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