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11

87
第二天一大早,谷嘉诚就拎着猫敲开了蛋木家的门。
肖战一脸冷漠的把门打开,就看到一只白猫差点给贴在了他脸上。
“退货…”
肖战把猫抱过来,轻轻顺着毛,笑得幸灾乐祸:“怎么?失宠啦?”
谷嘉诚黑着一张脸。
88
谷嘉诚把白猫带回家之前,虽然有点遗憾不能染黑,但也是心情不错的,想到要是家里那只黑猫也那么温顺的待在自己怀里,舔自己脸什么的……哎哟简直不能想太多!
结果带回家的那一瞬间谷嘉诚就后悔了。

“好可爱呀~~~”自从伍嘉成见到猫之后就再也没有看过谷嘉诚一眼了,他跟赵磊两人忙前忙后的给猫弄窝,喂食,梳毛,讨论着名字——
“总不能就叫喵喵吧?”
“叫ziazia好了~!”赵磊提出建议。
“叫小宝贝!”郭子凡就算瘫在床上也争取着命名权。
谷嘉诚默默的看着他们,正打算告诉他们自己已经决定好它的名字叫做卤蛋的,结果就被打断了——
“叫毛毛吧!”伍嘉成眼睛亮亮的看着谷嘉诚,笑得露出了小虎牙,一脸的期盼。
谷嘉诚一时看呆了没反应过来,于是白猫就在俩孩子“真好听啊~”“好适合喵喵哦~”的起哄声中被正式命名为毛毛。
……
毛毛。
真好听啊。
好适合猫哦。
谷嘉诚的小名。
89
其实跟猫同名也没什么,只要在听到叫“毛毛”的时候忍住条件反射就行了,谷嘉诚纠结了几秒也看开了。
一家人折腾了一晚上,又在毛毛跟着谁睡这个问题上起了争执。最后还是谷嘉诚大手一挥,把俩孩子赶进房间,把猫窝放在客厅,然后搂着伍嘉成回卧室。
谷嘉诚准备开始夜生活,伍嘉成的扣子都被他解下了两颗了,突然按住他的手:“老谷你有没有听见……”
一安静下来,就听到房门被猫爪子挠的声音,伴随着微微糯糯的猫叫声。
心软如伍嘉成眼泪都掉下来了:“毛毛还那么小,它会怕的!我要把它抱进来睡!”
然后把谷嘉诚的爪子往边上一扒,就下床开门了。
…………
那一瞬间,谷嘉诚想起了郭子凡的小时候。
…………
把猫抱回来这个行为简直是蠢毙了。
90
肖战幸灾乐祸的嘲笑他:“以前凡凡小时候你就爱往我们家里扔,现在养只猫也往我们家扔,谷嘉诚啊,你就是这样子一个人呐!”
谷嘉诚淡定的看着他,表示油盐不进,正打算扔下猫就跑,就听见背后慌慌张张的开门声。
“老谷!毛毛不见了怎么办啊~?”伍嘉成泪眼汪汪的看着走廊上进行着私下交易的两人。
肖战先给了谷嘉诚一个看戏的眼神,然后转眼面对伍嘉成换上了暖如春风的微笑:“别慌嘉成,毛毛刚才偷跑出来,被我发现了~”然后举着猫爪子挥了一下。
“爱你战战~”伍嘉成笑得眉眼弯弯的跑过去给了肖战和猫一个大拥抱。
91
谷嘉诚心里苦啊。
92
郭子凡也心里苦啊。
他被包成了木乃伊,还要去上学。
简直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
结果到了学校以后,听到一个更沉重的消息——
期末考试的时间定下来了。
93
又到了午饭时间,郭子凡裹着一身被同学们各种涂鸦的纱布来到天台。焉栩嘉见状摸出了赵磊的随身钢笔,也凑了上去:“凡凡我还没画呢!手伸出来让我画朵花~”
经历了一上午的蹂躏以后郭子凡已经不再挣扎了,非常自觉地伸出左手,然后趁焉栩嘉不注意在他饭盒里偷了一个鱼丸塞嘴里。
“凡凡你们考试时间也定了吧?”赵磊随口问了一句。
“定了,”没等郭子凡回答,王钰威先插了一句,“他研究了一上午怎么做小抄。”
“哇塞~~~~~”焉栩嘉眨着大眼睛对郭子凡卖了个萌,“凡凡记得研究出来普度众生啊~~~”
郭子凡正准备炫耀一下他新研究出来的小抄攻略,就听见肖德俊神神秘秘的说:“我有小道消息……”
“你又有小道消息!”
肖德俊怜悯的看着郭子凡:“我刚从龙蛋办公室出来,听说了一个大消息——这次期末考试理事长决定亲自巡查考场!”
“谁?”郭子凡有点懵。
“等等……”焉栩嘉举手,“为什么我们这种培养建设社会主义花朵的学校还有理事长这种日系设定?”
“不用纠结,”赵磊淡定的吃着饭,“这条到处都是bug的街还有什么设定不能兼容呢。”
“我还打听到了理事长的名字——”肖德俊继续八卦,“李宇春!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自己去百度百科里面搜吧~”
郭子凡默默掏出手机打算研究一下这个突然出现的理事长,看看有没有机会在她眼皮子底下偷渡。
“不过……”赵磊问肖德俊,“只有她一位理事长巡查考场吗?淇哥呢?”
“诶?”众人集体懵逼。
“你们不知道吗?”赵磊悠悠的放下饭盒,“淇哥也是另一位理事长啊,只不过她更加热爱当一名普通教师关爱可爱的学生。”
众人才发现淇哥最关爱的两人没在:“对哦,光哥和代代呢?”
“我刚去叫他俩吃饭的时候看到了,”王钰威回答,“他俩上课玩手机又被淇哥叫办公室了。”

肖德俊吃完饭,掏出了手机:“其实是我传给他们的游戏,谁让他们上课拿出来看的!”
然后他调出了一个登陆画面:“这是我一个学姐传给我的,听说是她们自己做的一款游戏,只在校内特殊渠道流传,号称考前复习必备神器!”
郭子凡一把抢过:“这么厉害那我这次考试是不是有救了啊……我去这什么玩意儿!”
众人纷纷把脑袋伸了过去,只见屏幕上出现金光闪闪的几个大字——
“霸道学霸爱上我”
94
【场景一:午间时分的音乐室,隐隐传来悠悠的钢琴声……】
我:是谁……还在弹钢琴?
(画面:推开钢琴室的门,一个安静清瘦的身影出现,他悠悠的弹着钢琴,整个人陶醉在其中,英俊的面庞露出忧郁的气质。)
肖德俊:你怎么哭了?
我:我只是……觉得太好听了……
肖德俊:其实我只是刚才学习的时候心情不好,才过来弹弹琴放松一下的。正好,要不要一起来学习?
我:好啊
肖德俊:那……你教我做这道题,我教你弹琴好不好?
【请回答:半径为R的水平圆盘正以中心O为转轴匀速转动,从圆板中心O的正上方h高处水平抛出一球,此时半径OB恰与球的初速度方向一致。要使球正好落在B点,则小球初速度及圆盘的角速度分别为多少? (回答正确则肖德俊好感度+10)】

【场景二:放学后的学校,已经安静无人了,小操场却传来打球的声音……】
我:王钰威代云帆!都快期末考试了你俩还在打球?
(画面:两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停了下来,一个一把抓住球,另一个撩起衣服擦了擦脸上的汗,夕阳洒在他们身上,由于汗水的反光显得青春的面庞熠熠生辉。)
王钰威:没办法啊,作业好难啊根本不会做。
代云帆:打打球开阔一下思路嘛……要不……班长你帮我们写了呗?
我:好啦好啦算我怕了你们了!
【请回答:在一个容积为VL的密闭容器中放入2LA(g)和1L B(g),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列反应3A(g)十B(g) nC(g)+2D(g) ,达到平衡后,A物质的量浓度减小1/2,混合气体的平均摩尔质量增大1/8,则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中的n值是()?(回答则正确王钰威好感度+10,代云帆好感度+10)】

【场景三:上学的路上……】
夏之光:hi~早上好~
我:哇~~~~~你怎么突然出现了!
(画面:阳光清爽的男孩子,单手背着书包,抬起手打着招呼,笑容灿烂夺目。)
夏之光:欸你在干嘛?背古诗吗?别低着头看了小心点车~
我:没办法啊马上要考试了我好紧张啊~
夏之光:那你也要注意安全啊,那……你拿给我,我说上句,你背下句,好不好?
【请回答: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回答正确则夏之光好感度+5)】
95
众人:“…………这个槽点到底从哪里开始吐比较好…”
赵磊打破了沉默:“其实,这个东西吧,对女生来讲,好像也是一个不错的工具…嗯…题目都挺好的…”
焉栩嘉感慨:“还好我还是初中部的…永远不要低估后援团的力量,高手在民间啊…”
郭子凡一脸难以言喻的看着肖德俊:“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在玩儿这个游戏的?”
肖德俊在一旁忍着笑:“好东西齐分享啊不能我一个人瞎~”
王钰威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我就想问这些照片她们都是什么时候拍的…欸怎么没磊哥啊?”
“哦,磊哥那是困难线,没几个人打到他那儿,”肖德俊回想了一下,“好像高三有个学霸学姐打到磊哥线了,结果一看居然是高数。”
学霸在游戏里都是学霸……众人默默的看向赵磊。
“我并不会啊,”赵磊淡定的擦着手,“我只是看过两页。”
“不对!也没有我啊!”郭子凡突然发现了新大陆,无比得意,“难道我也是学霸线的?”
“哦…”肖德俊怜悯的看着他,“你是特殊线……至于具体内容,学姐没说,听说还在制作,要等到你十八岁那天才会发布…”
“等一等,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郭子凡突然后背一凉,“你那个学姐,不会就是思纯学姐吧?”
思纯学姐,就是之前人气评比第一然后要求郭子凡成为绘画社和摄影社模特的那位,在郭子凡心中的恐怖程度已经超过了龙蛋位列第一。
在肖德俊的默认中,大家一起对郭子凡投去怜悯的目光。
96
郭子凡赵磊焉栩嘉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正好碰上了骑着小破电瓶车往外走的谷嘉诚。
“都快吃饭了,老爸你去哪儿啊?”
谷嘉诚黑着一张脸看着他们:“去买猫砂猫粮猫玩具。”
“哦~毛毛呀~~”三太子齐声说。
谷嘉诚脸又黑了一层。
“加油老爸!”赵磊沉着的拍拍他的肩,“别被毛毛打败了!”
“这争宠的路还很漫长,”郭子凡拍拍另一只肩,“刷新自己,争口气啊!”





ps:那些物理题化学题都是网上扒下来的,有bug找度娘(^_−)−☆

评论(113)

热度(7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