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12

97
其实,燃烧小区宾俊杰的课外辅导小教室并不是集体上课的形式,毕竟小区孩子虽然不多,也还是跨了年级,比如你总不能让初二的焉栩嘉跟着一起听郭子凡他们高二的课程吧。但也不是一对一家教,主要的目的还是帮着小区里那几个不靠谱的家长,把熊孩子们集中起来看着他们好好写作业,有问题再单独讲解。
到期末考试之前,课外辅导小教室应该能保持满员了。
宾俊杰这样想着,然后目光扫了一遍,淡定地叹了口气。
“郭子凡又逃课了。”
98
焉栩嘉趁着宾俊杰出门给伍嘉成打电话告状的时候偷偷把赵磊的手机拿来玩儿。为了在肖战面前表示出他面对期末考试的决心,他把自己手机里的保卫萝卜给删掉了,然后偷偷在赵磊手机里下载了一个,反正不会有人检查赵磊的手机有没有装游戏。
他刚玩儿到一半的时候蹦出了一条微信消息。
九头蛇:磊磊,我现在在学校
九头蛇:说来你可能不会相信
九头蛇:我遇到一只迷路的哆啦A梦
…………
焉栩嘉沉默了一下,戳了戳身旁正在做题的赵磊:“怎么办磊磊,凡凡又犯病了……”
赵磊接过手机看了一下,也沉默了。
焉栩嘉有点伤心:“他以前死活要喂大宝贝吃饭,好不容易在伍爸爸的劝说下接受了大宝贝不用吃饭这件事,虽然还是一直执着着要给大宝贝盖被子……你说,把他送去沐沐的小诊所能治好吗?”
手机又震动了几下,赵磊和焉栩嘉刷开一看——
九头蛇:怎么办,不只是迷路,哆啦A梦还饿了
九头蛇:它说它只能吃咱爸熬的粥
九头蛇:你能去咱爸的店里面偷一碗来学校吗?
九头蛇:我们要救它!
……
王钰威从前排转过身来借赵磊的橡皮擦,被赵磊和焉栩嘉突然之间的悲伤气氛吓到了。他疑惑的看了看两人,然后又看了看郭子凡的空座位,似乎明白了什么,压低声音小心翼翼地问:“你老爸终于失手把凡凡给扔掉了?”
99
赵磊先去了伍嘉成的广州煲汤店,焉栩嘉由于作业没写完,只有含泪的目送他出门。
伍嘉成不在店里,听店员说是突然接了个电话就气冲冲的出门了。
赵磊为郭子凡默哀了半秒,然后提着打包的鱼片粥去学校。
他决定找到了郭子凡再给家长们汇报。
先看看还能不能救。
100
学校的门禁很严,除了小操场后面被扎满玻璃的矮围墙,其他围墙都挺高的,不过对于赵磊他们来说也并不是很难翻。赵磊看了看手中的鱼片粥,还是放弃了翻墙。
毕竟作为优等生是有很多特权的。

赵磊骗门卫说是来学校拿落下的练习册的,就在门卫慈爱的目光中轻易的进去了。
然后他在郭子凡教室看到了那只哆啦A梦。
是个高高瘦瘦的女人,肤白貌美,短发干练,挺拔英气。
虽然穿了一身哆啦A梦连体家居服。
赵磊看着旁边一脸星星眼的郭子凡,无奈的叹了口气,举起了手里的鱼片粥:“哆啦A梦不是只吃铜锣烧的吗?”
“总要换个口味。”哆啦A梦说。
101
赵磊用向伍嘉成揭发郭子凡逃课的事情威胁他,才让郭子凡放弃了带哆啦A梦回家。他带着依依不舍的郭子凡,在哆啦A梦饶有兴趣的表情中对她鞠了个躬:“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没什么~”哆啦A梦挥舞了一下拳头手,“还要谢谢你们的粥~”
102
“磊磊,我想养它!”在回家的路上郭子凡说道。
赵磊叹了口气:“那不是哆啦A梦……”
“为什么不是?”郭子凡有小情绪了,“它哪里不像了?还有拳头手!而且它是突然出现的,就像是用了时光机!”
赵磊沉默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对郭子凡解释,毕竟这是一个至今还相信童话故事以为每年圣诞节伍嘉成放在他床头袜子里的礼物是圣诞老人送的的中二少年,虽然他快满18岁了。
赵磊想了一下,决定还是交给谷嘉诚用拳头来解决。
虽然可能也没什么用。
中二病哪是那么容易治好的呢。
103
期末考试那天,郭子凡看着面前没收他的小抄的女人,听到了梦想破碎的声音。
“你…不是…哆啦A梦吗?”
脱下了哆啦A梦连体服的李宇春,穿着一身干练的长风衣,笑得如沐春风:“毕竟好久没回这所学校了,那天我只是想勘察一下地形,不是工作状态,穿着家居服没关系吧。”
然后她抖了抖手里的小炒:“看在你请我喝了一碗鱼片粥的份上,给你一个机会,你可以自己选择这个东西是交给伍嘉成,还是谷嘉诚?”
“我选择狗带。”
郭子凡伤心的说。
104
期末考试一结束,燃烧小区又进入了集体打孩子大赛。
夏之光在健身器材区域上蹿下跳,追得陈泽西都有点累了:“你天天在我健身房都是在练杂技的吗?”
夏之光一边逃蹿一边反驳:“你才是练杂技的!你全家都练杂技的!”
“我全家不也包括你吗?”陈泽西痛心疾首,“你看你这个智商,难怪数学才考29分!你就不能争口气上个30吗?!”
“连郭子凡数学都上了30。”路过的谷嘉诚悠悠的插了句嘴。
“那你还打我!我起码比夏之光考得高啊!”郭子凡在他手中挣扎着。
“你还有道理咯?”伍嘉成胡了他一脑袋,“你也就31!还是作弊得的!”
“还有你老谷!”伍嘉成顺手也给了谷嘉诚一拍,“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莫名被迁怒的谷嘉诚决定算在郭子凡头上。

王钰威和代云帆双双捏着耳朵在墙角蹲了一排,彭楚粤和白澍在他们面前硬生生的把小区长椅坐成了龙椅,在一旁围观的肖德俊差点没控制住自己喊一句“威~~武~~~~”
“代代你看看你答的,这是沈膜东吸~!”彭楚粤抖着英语试卷,“ABCD四个选项你硬生生给选了个E出来!就是乱答也要有点水平啊!”
“就是,考前我是怎么给你辅导的?啊?”白澍一脸恨铁不成钢,“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参差不齐选B,长短不一选D!这么简单的口诀你都背不下来!”
“还有你啊!钰威!”彭楚粤又抖出一把试卷,“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啊!考试的时候把强迫症收一收!你看看这个语文59分,是不是玩脱了吧?”
“我是算对了的,肯定是淇哥没忍住作文多给我扣了一分。”王钰威默默的反驳了一句。
“你还有道理了啊?”彭楚粤撩起了袖子。
肖德俊在一旁给王钰威代云帆使了个眼色。
两人默契的左右开跑。

焉栩嘉正在和韩沐伯对峙中。
韩沐伯穿着老干部黑棉袄,揣着手试图跟焉栩嘉进行和平沟通:“嘉爷啊,你就老实把试卷交出来吧。”
焉栩嘉眨了眨大眼睛,努力传达着委屈:“不是的沐沐,试卷真的丢了啊。”
“别跟我卖萌,没用~”韩沐伯一脸镇定,“你现在坦白,我还可以酌情处理,等待会儿战战下班回来了,我也救不了你了。”
焉栩嘉挣扎了一下,打算先探探口风:“你觉得…在战战那儿,50分属于几级台风预警啊?”
“什么?!你才考了50分?!”韩沐伯撩起了袖子,“不等战战回来了我先收拾你!”
“他们连50分都没有呢沐沐你应该感到骄傲啊!!”焉栩嘉边跑边喊,“小伍爸爸救命啊~~~”
“他也没空救你,”路过的赵磊淡定的拍照留念,“他正在那边跟老谷花样男子双打呢。”
然后他缕了缕头发,以身后火红的场景为背景,又拍了几张自拍发朋友圈。
配文是——
“愿世界对你温柔以待。”
105
当天晚上,宾俊杰的课外辅导小教室改名为寒假辅导小教室后,又一次满员了。
宾俊杰淡定的看着座位上一棵棵熟悉的霜打小白菜,心领神会:“期末成绩出来了吧。”
106
寒假的某一天,赵磊收到了一条微信。
九头蛇:磊磊
九头蛇:我被绑架了
九头蛇:说来你可能不会相信
九头蛇:绑匪说要带毛毛来赎我
九头蛇:对了
九头蛇:是猫毛毛
九头蛇:不是谷毛毛
九头蛇:记清楚了啊
九头蛇:快来救我
九头蛇:QAQ
…………
赵磊沉默了,偷偷跑过来玩游戏的焉栩嘉看到后也一起沉默了。
他俩对视了一眼,然后一齐看向在客厅逗猫的伍嘉成和一旁脸色黑沉的看电视的谷嘉诚。
“我觉得…”
“这是一个阴谋…”





评论(126)

热度(7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