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番外1)

番外1 幸好我们相见不晚

韩沐伯与肖战的爱情,是从不断的逃亡中诞生的。
不要怀疑,这真的不是什么当朝少将军和宰相之子或者民国少爷与落魄戏子的私奔戏码。
这是校园恋爱故事。

韩沐伯第一次见到肖战的时候,是在高一报道那天。他提着小提琴在距离学校还有一条街的路口,遇到了一出英雄救美。
不过肖战在其中扮演的不是英雄也不是美,而是流氓。

由于良好的家教,韩沐伯从来都是一个走路目不斜视的人,不过注意到这个角落,真的是没办法。
那个男生长得太好看了,用什么言语可以形容呢,就是好看得连韩沐伯这样的直男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然后就看到这个好看的男生把另一个男生困在墙角,说:“给我脱。”
…………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韩沐伯的内心简直是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开学第一天就看到了逼良为娼的画面这是什么鬼一样的运气?!
…………
被困住的男生双手护住胸,声音凄婉又悲凉:“通融一下嘛…我这个月手头紧…”
“少废话!”好看的男生撩起了袖子,“我自己动手了啊?”
“…………”
“同学!等…等一下!”韩沐伯纠结半天还是开口了,没办法,从小根正苗红的教育告诉他这个时候不能见死不救。
“嗯?你在叫我吗?”
好看的男生转头看见他,冲他笑起来。
那笑容干净纯粹像除夕的雪夜,平静温暖却又像四月的春光,像风吹散白云后湛蓝的天空,像一片有樱花飘落的草地。
“哦,没事。”韩沐伯不受控制的放下想要阻止的手。
“别啊英雄!”困在墙角的男生挣扎着挥舞着双手,“你不是来英雄救美的吗英雄!你救了我就是小女子无以为报以身相许啊~~~”
墙角的男生痛苦的捂住胸口,一脸悲切,还挤出了一行清泪,头顶的呆毛都随风抖了两下。
简直全身都是戏。
好看的男生冷漠地翻了个白眼。
韩沐伯左右看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误入了脑残电视剧的拍摄现场。

“不好了澍!!衣服在哪儿快给我!!后援会的那群妹子以为我骗她们的正杀过来了!!!”突然一个一头紫毛的男生从转角冲了出来。
正跪地上演着哭戏的男生瞬间跳起来想要跑,被好看的男生一把捉住把校服外套给扒了下来,然后三个人开始四散奔逃。
好看的男生路过韩沐伯顺便抓住他的手腕:“还愣着干什么啊快跑啊!”
然后韩沐伯就莫名其妙跟着一起跑了起来。

“他们好像跑丢了…”韩沐伯透过面前的缝隙看着女生团队浩浩荡荡的碾压过去,突然发现身边只剩那个好看的男生了,“话说这些女生为什么要追他们?”
“因为他们是俩神经病…”好看的脸上翻了个白眼。
“……那这些女生为什么追你?”
“因为我帅。”
一阵沉默。
“你有什么意见?”身旁的男生摆出一张巨大冷漠脸。
“没有…我是说…”韩沐伯一脸严肃,“你说得对!”
“噗……”男生笑了起来,“你怎么正经起来跟个小老头一样?”
“那你是什么…小老太太吗?还路边强迫美少年脱衣服!”韩沐伯摆了一张相似的冷漠脸,觉得快要控制不了体内的吐槽之力了。
“这件校服其实是我的,”男生止住笑却没散去笑意,“那俩神经病偷偷拿走我的校服想要去卖钱,然后被我发现了。”
从小规规矩矩长大的韩沐伯还没有见识过校园女生后援团这种神奇的组织,脸上写满了你少驴我。
“你是今年的新生吧?”男生想了一下,“你可以去学校打听一下,我的校服可是很贵的哟~”
“对了,我叫肖战。”

韩沐伯看着远去的背影,心里有点可惜。
“唉……这么好看的一个人,怎么叫肖蛋呢?”


由于受到无辜牵连而错过新生大会的韩沐伯,被训了一顿之后走进他的教室,刚坐下那个唯一的空位,就感受到了四周散发过来的充满嫉妒的眼神。
卧槽难道我同桌坐的是班花吗?!
韩沐伯控制着内心的雀跃转过头去,就看到一颗会动的卤蛋。
“你好你好~我叫伍嘉成~~”
卤蛋笑得元气又可爱,仿佛空气里都是他甜甜糯糯的口音。

新同桌无比自来熟且话痨,一个上午的时间基本就把自己交了个底还非常自然地给新朋友起了昵称。
“沐沐~你怎么早上迟到了呀这是什么你会拉小提琴啊好厉害~”
“沐沐~你初中不是在这里读的吧我都没有见过你,我是直接从燃高初中部直升上来的哦~”
“沐沐~下课了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我还有几个好朋友他们比我们高一年级不过都是很好的人哦,带你一起去认识一下~”
然后韩沐伯挂着一脸被音波攻击的生无可恋,又见到了肖战。
“诶?小提琴?”
“肖…肖蛋?”
………………
“哈哈哈哈肖蛋是个什么鬼啊哈哈哈哈!”
“我去肖大校草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肖蛋哈哈哈哈!!!”
肖战身后也很眼熟的两人一边捂着肚子笑着一边挤上前来跟韩沐伯握手。
“你好你好英雄我是白澍!”神经病a说。
“幸会幸会我是彭楚粤!”神经病b说。
“我是肖·战!”肖战斩钉截铁的说。

下午放学后,伍嘉成热情的邀请韩沐伯去看彭楚粤和白澍不知道是歌剧还是话剧的排练。
韩沐伯表示第一天接受新同桌的话痨攻击身体还没有适应,委婉的拒绝了他的邀请。
然后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回家的时候,又看到了被庞大粉丝群包围着的肖战。
韩沐伯在内心天人交战了一下,还是决定遵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救一下女生圈里那个男神笑容都快挂不住的校草。
“哎呀哈~快来看这个是肖战穿过的校服啊~~~”
韩沐伯在外围捏着嗓子喊了一声,然后在混乱之中偷偷潜进去抓住肖战的手就往外跑。


后来,谁都没想到,他们用这种相同的姿势跑了两年。经历了无数次的围追拦截,几乎躲过了燃高每一个角落,跑遍了整条火街。
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知道会彼此相爱。

“韩沐伯…”在奔跑的途中,肖战看着自己侧前方的那个人,温柔的笑了起来,“我以前好像见过你。”

那是在记忆中的一个下午,肖战跟着父母去听了一场青少年音乐比赛。
有一个男孩子,梳着一丝不苟的发型,穿着剪裁合宜的燕尾小礼服,身姿挺拔的端坐在台上拉着大提琴。帅气俊朗的面容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与自信,目光坚定,眼波闪烁,星河与宇宙仿佛都在他眉目间摇摆。
奇迹因他而来。




评论(86)

热度(6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