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13

107
赵磊和焉栩嘉探着脑袋观察着客厅的情形,思考着该怎么从伍嘉成手中把毛毛给骗过来。
赵磊敏锐地察觉到谷嘉诚好像往这边瞄了一眼,然后就听见他说:“嘉成,你昨天不是说学了一种新点心的做法吗?”
赵磊手一推给焉栩嘉一个暗示,焉栩嘉心领神会地迅速变为卖萌模式:“小伍爸爸~~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啊?好饿~~”
“好滴哟~嘉嘉等一下哈,我马上给你们做新口味的点心哦~”伍嘉成立马放下猫,往厨房跑去。
谷嘉诚悠悠的放下遥控器,站起来跟了过去:“嘉成,我帮你吧。”
“不要啦,你老是越帮越忙…”厨房传来软软糯糯的声音。
焉栩嘉戳了戳赵磊:“我越来越肯定…这是一个阴谋!”
…………
【获得道具:毛毛x1】
108
赵磊和焉栩嘉趁着伍嘉成在厨房忙活,偷偷把猫抱了出来。
焉栩嘉想了一下:“凡凡有没有说去哪里啊?”
赵磊掏出了手机:“刚才又发了一条,说是在黑街……先去黑街再说。”
“等一下!”焉栩嘉又掏出手机开始打字。
【拯救凡凡公主的勇士群】
大眼萌:有没有人在有没有人在有没有人在?
对吗:在
樱木花道:干嘛干嘛
大男人:哈哈哈哈这个群名是什么鬼?!
处女座:怎么了怎么了?
不同的频道:嘉嘉……这个群名我是拒绝的
大眼萌:是这样的!凡凡被绑架了!各位勇士快聚集起来我们一起去救他!
对吗:…………
处女座:…………
樱木花道:…………
大男人:…………
大眼萌:是真的!
大眼萌:QAQ
大眼萌:不信你们问磊磊!
不同的频道:…………
不同的频道:真的
樱木花道:我去这是什么情况?!凡哥怎么会被绑架?
处女座:具体怎么回事啊说清楚啊
大男人:先见面再说你们在哪儿?
大眼萌:黑街黑街大家黑街集合!
对吗:等等……
对吗:在救凡哥之前……
对吗:得先来人救我们啊……
处女座:哦对,我们现在自身难保
樱木花道:我们被困在话剧院了先来救我们啊QAQ
不同的频道:………………
大眼萌:………………
大男人:………………
不同的频道:光哥我们先汇合吧
大男人:小区门口等
樱木花道:诶诶诶不来救我们么我们在剧院被逼看了粤粤和树苗演了整场的罗密欧与梁山伯了现在他们开始第二遍了啊啊啊啊啊QAQ
…………
【获得队友:强力Tx1】
109
赵磊焉栩嘉夏之光抱着毛毛往黑街走的时候路过了韩沐伯的小诊所。
韩沐伯叫住了他们:“谷嘉诚这个不要脸的已经开始使唤你们帮他除掉情敌了吗?”
不明白始末的夏之光一脸懵逼:“我们不是去救凡凡的吗?”
焉栩嘉抱着猫张牙舞爪的凑上前去:“对呀沐沐~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阴谋!”
了解完始末的韩沐伯叹了口气:“不是应该,是肯定……走吧,我陪你们走一趟,郭子凡这傻小子肯定在陆思恒店里呢。”
…………
【获得队友:强力奶爸x1】
110
正如韩沐伯想的那样,郭子凡正在陆思恒的店里玩着手机游戏。
陆思恒坐在一边问他:“你的小伙伴们到底什么时候来啊?”
“别急嘛陆叔叔~”郭子凡抽空回了一句,“我刚给他们发了微信,应该马上就会来了……老谷答应我只要我把毛毛弄走,他就给我买那款限量版粉色尖叫鸡,到时候毛毛就放你这里养两天,等老谷买回来我马上就来接它回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错嘛小伙子~”陆思恒夸赞到,“我就喜欢你这种坑爹的孩子!”
然后陆思恒站起身:“凡凡你先自己玩会儿,我出去照顾一下外面的生意。”

陆思恒刚从里间出来就碰上了两个人。
“陆哥,里面谁啊?大客户?”
陆思恒随手挥了两下:“老大绑的人质。”
然后就哼着歌去外间打麻将了。
111
郭子凡被套麻袋那一刻是懵逼的。
我去我只是撒了个谎说被绑架不是真的想被绑架啊!!!
112
快走到黑街的时候,焉栩嘉突然停下了。
“磊磊……我们真的要用毛毛去换凡凡么?”
“啊?”赵磊有点没听懂重点。
焉栩嘉有点忧伤的摸着怀里的白猫:“你看看毛毛,那么小,那么可爱,我舍不得它。”
“那怎么办?”赵磊无奈的笑了一下,“不管怎样总要带着毛毛先去见到凡凡吧。”
“磊磊!如果让你选择…”焉栩嘉一脸认真,“凡凡和毛毛只能有一个留在家里,你会选谁?”
“毛毛!”赵磊半秒都没犹豫。
“你看~”焉栩嘉瞬间笑颜如花,“你也觉得用毛毛换凡凡不划算对不对~那我们就不要去救了吧~”
夏之光有点犹豫:“万一凡凡真被绑架…”
“那不可能,”韩沐伯翻了个白眼,“相信我黑街没人敢绑架他的。”
“你看~”焉栩嘉去拖夏之光的胳膊,“沐沐都这么说肯定没问题,我们就回去吧!”
夏之光还在犹豫,赵磊默默的补了一句:“刚才我爸说要做新点心……现在估计已经做好了…”
“那走呀~回家回家~!”夏之光瞬间反拉着焉栩嘉兴奋的往回跑去。
韩沐伯心疼了郭子凡半秒:你看你不如猫就算了,你还不如一块点心。
然后他打电话给郭子凡发现关机后,又打电话给陆思恒:“老陆啊,凡凡在你那儿吧?”
“在在在!”陆思恒那边还传来麻将战斗的声音。
“那你记得告诉他,他已经败露了,早点回家还能吃上嘉成的新点心。”
…………
【拯救凡凡公主的勇士小队解散】
113
韩沐伯刚把熊孩子们赶回家,自己回到小诊所的时候,又接到了陆思恒打来的电话。
“老韩啊,我这里有个消息,你先别告诉嘉成啊……两个嘉成都别说啊!”
韩沐伯想着我只是隔壁的韩叔叔为什么总要操心隔壁的傻小子:“说吧,郭子凡这臭小子又整什么妖蛾子了?”
“…………我好像把凡凡给弄丢了…”
“……………”
114
郭子凡发现自己真的被绑架以后,他是冷静的。就算是手脚都被绑住套进了麻袋里被搬运到不知道什么地方,他也是很冷静的。
郭子凡坚信着:全世界最好的赵磊磊一定会来救我的!
然而时间慢慢过去了,外面除了相同的打麻将的声音,并没有其他变化。不过郭子凡肯定,这不是陆思恒的麻将馆了,因为没有陆思恒店里独特的循环播放的“有一个姑娘姑娘姑娘~~~”。
在黑暗中郭子凡开始回忆过去。
昨天,他不小心弄坏了赵磊的香薰机1号。
前天,吃午饭的时候他趁其不备抢走了赵磊的一只鸡腿。
大前天,他把自己的寒假作业偷偷替换了赵磊的作业本,让赵磊帮他写完了三页三角函数题。
上一周,他把赵磊平时练字时写的字贴偷偷拿出去卖给了赵磊后援会。
上上周………………
………………
郭子凡有点伤心:完了,我可能要命丧于此了,全世界最好的赵磊磊都不会来救我了……
115
正当郭子凡沉浸于悲伤的情绪中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的麻将声停了下来,然后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们几个是不是傻?!我说是老大的人质你们就真当人质绑了?!什么麻将馆不安全换个地方?也不想想我们帮派什么时候干绑架这种活了?!”
“知道你们绑的谁吗?!老大儿子!你们太子爷!还不快点放了!”

郭子凡从麻袋里放出来的时候内心是懵逼的:“陆叔叔……我刚才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116
郭子凡坐在麻将桌前,对面端坐着韩沐伯和陆思恒。
陆思恒喝了一口茶,沉吟了一下,开口:“凡凡,算起来你也快满18岁了,有些事也该告诉你了……”
郭子凡举起手制止了他:“你不用说了,凭你们刚才的话,机智如我已经猜出来了!”
郭子凡撑着额头凹了个造型:“其实,谷嘉诚不是我亲爸……”
陆思恒被呛了一口茶。
他缓了一下,拍了拍身旁韩沐伯的肩:“老韩啊……跟凡凡沟通这件事,可能还是你比较有经验…”
韩沐伯翻了个白眼,觉得肩上的担子好沉:“认清现实吧,老谷就是你亲爸……”
韩沐伯组织了一下语言:“你知道黑街混乱这么多年,如今慢慢变得有组织有纪律是因为什么吗?当年,在黑街最混乱的时候,各个帮派混战,战线已经蔓延到了火街,然后那个时候,是嘉成带着我们一伙人把黑街的人镇压回去的。而那之后,在我们以为还会有各种硬仗要打的时候,黑街突然崛起了一个新帮派,以迅雷之势打压了各大组织,然后逐渐发展壮大成了黑街最大的帮派,制定了新的秩序,让黑街火街都恢复了平静。而这个帮派,你知道叫什么吗?”
“什么?”
“城管大队…而他们的老大,人称城管大队队长,就是谷嘉诚。”
“而这位…”韩沐伯拍了拍身边的陆思恒,“城管大队二把手,专门驻扎在黑街帮你老爸管理事务,他的麻将馆,就是城管大队的根据地。”
………………
郭子凡眼神迷茫的消化这段话:“我好方…我好像又触发了新地图……”
………………
韩沐伯看着懵圈的郭子凡,语重心长的说:“我们也不是故意瞒着你们的,主要是害怕你们说漏嘴告诉小伍,你要知道老谷瞒了他这么多年也是不容易…”
117
九头蛇:全世界最好的赵磊磊
九头蛇:虽然你并没有来救我
九头蛇:虽然你忘记了我们之间感人的兄弟情
九头蛇:但我决定原谅你了
九头蛇:毕竟,我们可是真的黑道太子啊
九头蛇:( ̄^ ̄)ゞ






评论(107)

热度(7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