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完结)

可能很多人看到标题会想打我……来,让我们用老父亲的逻辑来思考一下:你早上想不想起床?不想对吧,那你要不要起?肯定要起的。
你想不想完结?不想对吧,但总是得完结的嘛。
比❤️

125
郭子凡趴在桌上看到走进补习班的新老师时内心是拒绝的。
“为什么是你!你这个欺骗人感情的哆啦A梦!”
一教室补眠的小白菜全都清醒了过来。
李宇春微笑着打了个招呼:“又见面了~”
然后她走向讲台:“今天我是你们的新老师,我上课比较随意,你们想听什么?”
“哇塞!那么棒!”夏之光首先嚷嚷起来,“讲讲故事行不行,我不想再听理科了!”
“没错!”焉栩嘉举手,“拒绝数学!人人有责!”
赵磊拿着高数书拍了他后脑勺一下。
王钰威向肖德俊咬耳朵:“理事长这么厉害啊?什么都能讲?”
“对他们,”肖德俊随手点了点起哄那几个,“我都能忽悠。”
代云帆跳了出来:“干脆课外活动打篮球吧!”
郭子凡夏之光焉栩嘉实力起哄捧场。
“可以啊。”李宇春笑着点了点头。
然后一群人欢呼着涌向小区的篮球场。
肖德俊凑到走到最后的赵磊身边:“这什么走向?”
赵磊夹上书签合上书:“等着看吧。”

没过多久,几棵恹掉的小白菜就被提溜着回来了。
李宇春站在讲台上整了整衣服,拍了下手:“好了,现在可以开始上课了吧?”
台下一片鸦雀无声。
代云帆偷偷摸出手机,默默发了条朋友圈——
樱木花道:从今天开始,可能我灌篮高手之名就要改写了(悲伤)
然后收到了秒回复。
九头蛇:悲伤
大男人:悲伤
大眼萌:悲伤
糖衣炮弹:你不是在上课吗?!又在上课玩手机?!
糖衣炮弹:下课等着!!!
…………
教室里的代云帆一脸懵逼的抬起头来,环顾他的小伙伴们,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怜悯。
126
刚一下课,伍嘉成就带着小尾音从教室外面冲了进来:“春春~~~”
正准备从后门溜掉的郭子凡刹了一脚:“等一下这什么走向?”
“管他呢!”代云帆在他身后推了一掌,“快快快别挡路我得趁粤粤来之前溜掉!”
郭子凡侧了个身,代云帆一个加速,迎面撞上正准备进门的彭楚粤。
郭子凡心疼的捂住眼睛。

代云帆被提溜着后领拖着走的时候一脸不甘心:“你为什么会从后门出现?!你以前从来不走后门的!!!”
“是吗?”彭楚粤还停下认真思考了一下,“我也不知道诶~下意识就走后门来了~可能是前门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蜜糖结界吧。”
郭子凡看着讲台上一口一个“春春~~~”的伍嘉成,感同身受的抖了一下。
郭子凡拉过赵磊,正准备问一下弟弟知不知道理事长跟咱爸是什么关系,就听见伍嘉成问了一声“春春~~~我们家凡凡表现的怎么样呀?”
郭子凡感到李宇春往这边看了一眼,嘴角勾起了微笑。
“磊磊……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我先溜,你断后!”
127
郭子凡溜出门没多久就被路边一个漂亮女人叫住了:“诶你不是郭子凡吗?”
郭子凡有点懵,什么状况,我已经帅到有粉丝了吗?
女人抱了一垒文件欢快的跑过来,再傲娇也教养满分的郭子凡下意识就帮忙接了过来:“你认识我?”
“我叫伊一,”漂亮女人勾起一个迷之微笑,“我前段时间玩过一个游戏……哦,思纯是我侄女。”
郭子凡一个懵逼差点把文件掉一地。
“哎呀其实真人比画的好看多了~”伊一上手捏了一下郭子凡的脸,“没想到你都长这么大了,说起来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郭子凡觉得最近这种突然状况自己也经历了很多了,再次面对应该很淡定,毕竟现在身份不一样了,于是他拿出电视上看到的黑道太子的气势,冷漠的哼了一声:“哦,是吗?”
然而伊一根本没有理会他的小情绪,自顾自的说着:“说起来我们真的好久没回来了,你们几个孩子都长这么大了,这条街也比以前干净温馨了许多呀,当初小伍选择回来的时候我是真的舍不得他,不过看他现在过得那么好我也安心了……对了,他开的那家煲汤店是不是街口那家啊?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排队我就想肯定是小伍的店,毕竟他手艺那么好!上次春春回来还给我炫耀说喝到了小伍熬的鱼片粥啊啊啊啊我也想喝~~~~”
“等…等一下……”郭子凡努力的从她的话中找重点,“你说春春……”
“对啊!春春!”伊一一下子跳了起来,“这堆文件还得她签字呢我先走了下次聊啊凡凡么么哒~”
郭子凡僵在原地看着抢过资料就跑得没影的女人,好想告诉她,她的方向错了。
128
郭子凡回家的时候,预料到会有一场风暴,不过他实在抵挡不住想要与赵磊分享八卦的心情。
他偷偷开门溜回房间,很好,只有全世界最好的赵磊磊发现了他。
“磊磊,你可能不会相信我遇到了谁!”
“哦,”赵磊从书本中抬头看了他一眼,“这次是谁?小熊维尼吗?”
“对,小熊维尼身份不简单,不是!”郭子凡咬了一下舌头,“是咱爸,我发现,他的身份也不简单!”
郭子凡傲娇的抬起下巴,俯视着赵磊:“有可能……我们的身份不只是黑道太子……”
“哦,”赵磊微笑着看着他,“你想知道刚才理事长说了你什么吗?”
“什么?!”郭子凡一秒怂。
赵磊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一下客厅,郭子凡偷偷潜伏着去探听。
…………
“老谷老谷~~刚刚春春夸我们凡凡了~~”
“嗯嗯。”
“春春说我们凡凡很有天赋哦~~”
“嗯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教得很好~?”
“是是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很厉害~?”
“是是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郭子凡有一种被天上馅饼砸到的心情。
他决定,再也不怀疑哆啦A梦了。
129
伍嘉成心情好,于是两家七口人都有了口福。
饭都快吃完了,伍嘉成突然叫了一声:“我今年酿的酒又忘在店里没拿回来了!”
“没事让凡凡嘉嘉去拿。”韩沐伯和肖战一手指了一个。
郭子凡和焉栩嘉对视一眼,同时往赵磊身后一躲。
“哈哈哈哈他们找不到的我自己去拿,”伍嘉成笑着站起了身,“今天这么高兴一定要喝这个酒的,你们等等我啊~”
谷嘉诚默默放下筷子,跟了过去。
“我陪你去。”

快要过年了,傍晚的天气很冷,然而街上的气氛依然热热闹闹的。
谷嘉诚握住伍嘉成的手,放进自己外套兜里。
伍嘉成走着走着突然笑了起来:“真好。”
谷嘉诚侧过头看着他。
“我们现在的生活真好。”
“嗯。”
130
谁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呢?
那个时候他们也是十几岁的男孩子,有着明亮的心和朦胧的眼睛,有着无所顾忌斩破黑暗的灵魂,烈火一样所向披靡,大冲大杀的在世间横冲直撞。
打架也只是年轻单纯的孩子守护街道的方式。
后来,他们毕业了。彭楚粤和白澍去往南方,一个学音乐,一个学表演,一个成为了小有名气的年轻歌手,一个成为了小有名气的话剧演员。韩沐伯和肖战去往北方,一个学乐器,一个学绘画,一个不愧为业内好评的天才提琴手,一个成为了著名品牌的设计师。而伍嘉成被李宇春收为助手,经营着她至今未公布于众的商业集团。谷嘉诚,进了警校。
再后来,伍嘉成先回来了,回到了这条他从小长大的街,开了一家小饭馆。然后,谷嘉诚也回来了,混了个公职人员,当了个小城管。接着,韩沐伯拿着他的第二文凭回来开了家小诊所,肖战就在隔壁开了家宠物医院。彭楚粤和白澍买下了将要倒闭的剧院,从头经营起来。宾俊杰办了个青少年课外辅导班,留美回来的陈泽西则开了家健身房。
少年们不约而同的回到了这条街道。
毕竟,实现了年少的梦想以后,最向往的,还是安宁与幸福。
131
谷嘉诚侧脸看着身边这个人。
对一些人来说,岁月是蹉跎,是抹杀。
对另一些人来说,岁月仿佛不留痕迹,更成了他的装点。

年少的时候,这个人笑得一脸真诚的对自己说最大的愿望就是火街能够变得温暖安宁。
后来,不管是在警校进行艰苦训练,还是被选为特殊人员执行任务的时候,谷嘉诚都会想起那个笑容。
如同心里的光。
所以后来回到火街,在陆思恒的劝说下,他还是同意了接回黑街他当年创建的帮派,并且希望所有人帮忙隐瞒。
他知道他的小少年一直都是一个强大的人,根本不会被黑暗所影响,反而有无尽的勇气去对抗。
但是对一个人的宠爱,就是想要给他最美好的一切。

因为伍嘉成喜欢温暖安宁的街道。
那么谷嘉诚就要给他一个温暖安宁的街道。
132
如同多年以前的那个夜晚,夜色也是这般美好。
谷嘉诚揽过身边的人,交换了一个吻。

你看,终有这么一天,我们积累的莽撞,都化成了承担。



End

评论(144)

热度(10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