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全员家庭梗】住我隔壁的嘉成一家(番外4)

本来是没这篇的,因为之前磊磊微访谈的时候立了个预告,想想还是把这篇产出了,就是个脑洞,别认真~最后一个番外啦,这个系列就到这里了,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番外4 学霸“郭子凡”与熊孩子“赵磊”的一天

1
赵磊早上起床在厕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觉得可能是起床的方式不对。
他强迫自己回到那个说熟悉也不熟的被窝,数了3秒,睁开眼又起床了一次。
然后他又站在镜子前,揪了一下自己的脸。
不是…做梦……吗?
赵磊幽幽的站在另一张床前,看着被窝里的那个人,有点不确定……
于是他使用了尖叫鸡。
“郭子凡起床了!!!”
伴随着尖叫鸡冲破云霄的持续攻击,床上的人眼都没睁,翻了个身:“磊磊别闹……再睡5分钟……”
赵磊确定了。
然后他费力把床上的被子一扯,床上那人一边嗷嗷叫着一边向一旁摸索着:“咦我大宝贝呢……”
他被迫睁开睡眼瞄了赵磊一眼,恍了一阵。
“……我可能还在做梦…”
又闭上了眼睛。
犹豫了一下,赵磊还是没有忍住,把他踹下了床。
滚到地上的人终于爬了起来,看着赵磊像是见到了鬼。
“疼疼疼疼不是做梦!我靠你是谁?!”
“……不对…你是我啊!我是谁?!”
2
“所以说你俩一觉醒来发现身体互换了?”
韩沐伯穿着老干部黑棉袄,顶着刚起床杂草一般的头毛,一脸你在驴我。
焉栩嘉破天荒自己从被窝里蹦了出来,戴着韩沐伯的黑框眼镜,凹了个姿势:“沐沐不要方,我有办法!真相只有一个!”
焉栩嘉掏出了一张试卷立到“赵磊”眼前。
“赵磊”脸色沉重的看了半天,默默的把头转开,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样子。
然后焉栩嘉又把试卷立到“郭子凡”眼前。
“郭子凡”淡定的盯着卷面看了一会儿,然后像念经一样的开口:
“ACBABCDCBDDA、近、大、凝华、放出、变速、7.5×103m/s 、等于、小于、2.2N 0.4×103kg/m3、53 、增大、费力 、体重、登高所用时间、音调、音色 、振动、不能在真空中传播、频率越来越高、空气振动而产生的 、平衡、减小…………”
“我相信了。”韩沐伯一秒醒了瞌睡。
“我也信了……”焉栩嘉摸了支笔出来,“不过磊磊你再念一遍,我还没来得及抄!”
…………
“焉栩嘉这张不是你昨天的作业吗?!小兔崽子你又没写作业!!!”
“爸爸爸别激动我只是忘了忘了啊啊啊~~~!!!”
郭子凡和赵磊默默的捂住脸:咦,一大早就这么血腥!

“一大早就这么血腥啊?”和儿子们迷之默契的谷嘉诚在哀嚎声中推门进来,一脸没睡醒的把饭盒往桌上一扔,“你们两个,早饭没吃就跑,嘉成差点提刀过来了。”
“谢谢老爸~~”
“郭子凡”笑得温暖如春,“赵磊”哼了一声给了个冷笑.gif。
“我可能真没睡醒……”谷嘉诚愣了一下,然后淡定的抓着头发关门走了。
3
“没跟你们两个爸说?”韩沐伯一手压着焉栩嘉写作业,一手从饭盒里拿了个煎饼。
“你觉得能告诉我爸吗?”赵磊手快的抢走自己的份儿,“想像一下……”
韩沐伯默默脑补着伍嘉成泪眼汪汪的样子,欣慰的拍拍赵磊的肩,“凡凡…不对,磊磊还是你顾全大局。”
“现在告诉他还不是让他担心,等我们确定是怎么回事能不能恢复之后再告诉他也行……至于老谷…”郭子凡翻了个白眼,“告诉老谷有用吗?”
“那告诉我就有用了吗……”韩沐伯还想再吃第二块煎饼,结果发现已经没有了,他转头一看,正在流着泪写作业的焉栩嘉偷偷叼着一块。
“你不是医生吗?!”
韩沐伯在两双期盼的眼睛下,一脸冷漠:“我不治精神病。”
4
“再答应我一次,凡凡,安静如鸡的度过今天,好吗?”
赵磊站在校门口,觉得身边这个人应该并没有听见自己的话。
“183的视野,原来是这样的啊~~~”
郭子凡挂在焉栩嘉身上,带着梦想成真的兴奋,讨论着上面的空气状况。
赵磊叹了口气,173的空气,可能容易让人变得浮躁吧。
5
赵磊拿到手里写着“郭子凡”的试卷,对着鲜红的17分有点发愁,虽然不是自己做的,但是这淡淡的尴尬是怎么回事。然后他侧过头看看同桌王钰威,强迫症少年正在为61分的试卷痛心疾首中,没时间注意到他的小情绪,赵磊松了一口气。
然后他被龙丹妮点了名。
“郭子凡!昨天测验这么简单的题你居然只考了17分!都是讲过的原题!你给我出去罚站!”
赵磊愣了一下,站了起来:“龙老师,其实这些我都会的。”
从小到大从未被罚站的赵磊决定拯救一下自己,然后他开启学霸特殊技能语调平稳的对着试卷念着答案。
“郭子凡我的妈呀你被磊哥学霸光环笼罩了吗?!”王钰威吓得都没心情纠结那多出来的1分了。
赵磊自信的说完答案,还细心的讲解了解题步骤,看着全班的懵逼脸,一种迷之成就感油然而生。
“嗯,不错,全部正确,”龙丹妮推了推眼镜,“既然你都会,昨天测验为什么只答了17分?态度不端正,出去罚站!”
………………
赵磊深呼了一口气,觉得173的空气可能真的容易让人浮躁。
6
赵磊走出教室就看到隔壁班门口站着的夏之光和代云帆在玩儿“海带啊海带”。
见他走出来,两人蹭的一下围了过来。
“我就说你今天肯定也会罚站的,等你半天了~!”
“就是,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出来啊?不是龙蛋的课吗?你应该被秒轰的啊!”
然后在两人的热情邀请下,三个人开始玩儿“海带啊海带”。
赵磊深呼一口气:淡定淡定我现在是郭子凡是郭子凡,不要惊慌,这种行为是符合郭子凡智商的,不要惊慌。
173的空气,可能真的容易让人浮躁吧。
7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三太子们偷偷聚集在小教室里商量对策。
赵磊一脸怀疑的看向郭子凡:“这一上午你没给我惹事吧?”
“你太小看我了!”郭子凡不屑,“我这么精湛的演技,不就是模仿你吗,小意思~!”
“别试图混过去了,论坛已经把你曝光啦!”网瘾少年焉栩嘉把手机掏了出来,“啧啧啧~今天的论坛简直跟狂欢节一样~”
——
主题:墙裂要求把赵磊磊加入小动物保护协会嘤嘤嘤
#0空篱篱
如题!没错!就是那个水一般少年全校偶像微笑男神除了电台抽风其他完美到无懈可击的赵磊!今天的赵磊太可怕了!我真的是被萌cry了!
楼主今天又看到隔壁班赵磊迈着大长腿,靠在走廊,于是我们几个妹子例行过去打招呼,本来以为就和平常一样收获一个浅浅微笑的男神光环普照,没想到赵磊磊对我们哼了一声啊!!!你没看错!!是真的哼了一声啊!!!然后一脸傲娇的转过头去了!!!!
我的妈!!!
你们感受一下!!!
#1小团
排楼主,当时我们在一起,整个人都懵逼了!!!墙裂要求把赵磊磊从男神名单中开除!!开除!!!加入小动物保护协会好吗!!!让郭凡凡不要那么孤单好吗!!!
#2种太阳的女孩
我天!傲娇的赵磊磊!!已die~~~求详八!
#3五谷
一看到标题我就进来了!强排啊强排好吗!!宝宝今天受到了惊吓!!今天我们小动物协会轮到我值班,我就拎着小零食准备去投喂凡凡,然后路过了不知道为什么在翻墙的赵磊!我的妈男神啊!然后我就去打了个招呼打算沐浴一下微笑男神光环,结果赵磊嘟着嘴说把零食留下!!零食留下!!!嘟着嘴哦~~~你们感受一下!当时我就不太清醒了,不过我始终记得我们的小动物还等着投喂呢就挣扎了一下,于是赵磊磊就哼了一声,特傲娇的说:“反正他还是会给我的。”
给给给!都给都给!命都给你啊!
#4舞刀弄枪
呵呵呵呵呵呵呵你们见过上一秒懵逼脸下一秒强行冷笑给你看的赵磊磊吗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已die………
#4五棵松
我错过了什么!!!这是兄弟俩灵魂互换了吗?!!
…………
——
郭子凡一脸震惊:“磊磊怎么办?我们被发现了!”
赵磊焉栩嘉一脸无语的看着他。
“等等,你们什么表情?这是我的锅吗?”郭子凡有点心虚,“小零食本来就是给我的啊!我为什么不能拿?!”
焉栩嘉心疼的拍拍赵磊的肩:“事到如今,已经无法挽回了,你要坚强。”
“你们在说什么?”郭子凡懵逼脸,“话说这个小动物保护协会是干嘛的?”
“你不知道吗?”焉栩嘉表示震惊,“隔三差五给你送小零食的人你都不知道吗?”
“我知道啊,我还以为是被我的帅气征服的后援会~”郭子凡凹了个自以为帅气的造型,“原来我后援会的名字叫小动物保护协会啊~”
赵磊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小动物保护协会,高中部社团,社团活动为饲养小鸟啊小兔子啊小猫小狗什么的,嗯,主要饲养的珍稀物种名叫凡凡。”
郭子凡的脸色十分精彩。
8
下午课间,赵磊偷偷给郭子凡打电话。
“我上节课有个数学测验,你为什么没有把题发给我?”
郭子凡大手一挥:“我帮你做完啦!不用太感谢我~再怎么说我也是高你一年级的,你以为这点题我都不会吗?”
赵磊:“…………”
赵磊捏了捏眉头,强迫自己不要去思考这些锅的后续该怎么收拾了。
王钰威抱着剧本路过,对着他深情的棒读了一句:“真想拿个熨斗把你的眉头熨平啊!”
赵磊冷漠的看着他。
“咦,你今天怎么不接我的戏了?”王钰威疑惑的走开了。
9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赵磊拖着疲惫的身躯打算去初中部接焉栩嘉一起回家。
然后他就在小操场被堵了。
“凡哥~说好的今天打一场的,怎么,想跑啊?”
看着围过来的十几个人,赵磊叹了口气。
郭子凡你还有多少篓子在等着我啊。
“喂喂…哎哟真的可以播出声音啊……”突然间校园广播打开了,“赵磊”的声音遍布校园。
赵磊淡定的脸裂开了。
“我也来唱首歌吧……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伴着优美的背景音,赵磊把书包往地上一扔,撩起袖子就向着围过来的人冲了上去。
从中途围观的焉栩嘉倒吸几口气,磊磊这是积累了多少怒气值啊,啧啧啧~~~
10
没等赵磊在广播室捉住他,郭子凡就就留了一条“我要好好感受这来之不易的一米八生活磊磊你先自己加油么么哒”的微信语音,然后就溜没影了。赵磊心好累,已经没有精力再管他了。
他跑到韩沐伯的小诊所,两人进行了一晚上科学严谨认真活泼的研究讨论,还是没能找到交换回来的方法。
蒙古大夫手一挥:“说不定睡一觉醒来就好了呢!”然后把赵磊赶了回去。
不管有没有用,赵磊觉得,或许也只有床才能安慰他这身心俱疲的一天了。
11
第二天醒来,赵磊发现他回到了自己的身体,183的空气,真的是太清新了。
那一瞬间,赵磊觉得,说不定昨天只是他的一个梦呢?
然后伍嘉成把他的梦打碎了。
“磊磊呀,你是不是又买了参考书了?昨天你突然发微信说吃面忘了带钱了让我转点钱,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就转了46给你,现在想想我好像给过你零花钱的呀你是不是又拿去买书了?不要太用功了~你也多买点吃的嘛~”
“对了,嘉成,差点忘了…”谷嘉诚打着哈欠推门进来,“昨天有人找我投诉,说磊哥翻了林奶奶家院墙,砸了小粤撒剧院的玻璃,偷了少奶奶两个火龙果,还强行把阿kenn校长的狗溜到了黑街拴在了树上……我反复确认过,是磊哥,不是郭子凡。”
………………
………………
赵磊看着伍嘉成手里的锅铲和菜刀,深深的觉得,183的空气也让人浮躁啊。








评论(91)

热度(7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