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篱

微博:@空篱篱

上房揭瓦,惊扰天下(四)



24
今日的骑射课是李将军授课,骑射场一片欢呼。
“春春春春~!你看我刚才那一箭!靶上那个!”郭子凡仰着一张小脸,略带得意。
年龄大一点的几个在练习骑射,他们还没骑马的,先练习射箭。
“嗯,不错。”李宇春正打算再指导两句,那边赵磊软软的声音传来。
“春春…我拉不动……”新入学的赵磊,第一次接触射箭,本来就只有三岁,第一次弓都没拉开,有点委屈的抬头看着她。
“来,我教你。”李宇春立马抛下郭子凡,往赵磊那边走去。
争宠失败的郭小王爷撅着嘴,无聊的拿着练习的无头钝箭随意乱射,结果一不小心往正在马上偷懒的谷嘉诚射去。
谷嘉诚淡定的一个矮身。
“哎哟我的妈呀!!!”
韩沐伯捂着屁股惨叫。

在韩沐伯和郭子凡拿着无头箭满场追逐的时候,伍嘉成和彭楚粤骑着小马驹撒着欢,伍嘉成在马上挥舞着双手“春春~春春~看我看我!来看我跟小粤谁更厉害!来看一下嘛好不好~”
听着伍嘉成遍布骑射场的撒娇,谷嘉诚默默的下马走到李宇春赵磊身边:“春春,要不磊磊我先教一下吧,你去看看嘉成?”
“好吧。”李宇春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甩着高马尾走了过去,中途还撕开了扭打在一起的韩沐伯和郭子凡,一手拎着一个扔到墙角蹲马步。
留下的谷嘉诚似笑非笑的看着赵磊:“哥哥教你?”
赵磊挑眉看了他一眼,然后余光看到到李宇春没注意这边,轻松的拉满他的定制小弓,正中红心。
“学得挺快,就是这样。”谷嘉诚毫无廉耻的自领授业功劳。
25
然而二皇子伍嘉成生病了,半夜开始肚子疼,吐了一晚,还持续发烧,急得皇上亲自守在床边,长公主大半夜从将军府赶进宫,太医院全体听诊,整个皇宫折腾了一晚上。
天破晓的时候,才好不容易把烧退了,喂了药,让他睡了下来。
谷嘉诚也守了一晚上,看了一眼睡过去的那张惨白的小脸,趁着众人不注意,偷偷把皇上拉到偏厅。
“怎么了小谷?”皇上看着他疲惫的脸,也有点心疼,“你也累了一晚上了,快去休息吧,嘉成那里有长公主照顾着,太医说已经没事了。”
谷嘉诚摇了摇头:“我没事……刚才太医说,嘉成是晚膳菌火锅吃多了……”
“怎么?不对吗?”皇上敏锐的反应了过来,“你发现了什么?”
谷嘉诚拍了拍手:“伊默。”
门外进来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捧着一个盘子:“皇上,少主,这是从二皇子晚膳残渣中发现的。”
谷嘉诚接过:“这种菌,不是宫内的,是我们云南特有的,食用过量会导致身亡。”
皇上捏紧了拳头:“你是说……嘉成这是中毒?”
“对,太医说嘉成是菌火锅吃多了,我就觉得奇怪,因为晚膳前嘉成吃了好几块点心,所以哪怕晚膳是他爱的菌火锅,他也吃得很少,更别说达到过量的程度,我立马派伊默去查了一下,还好在被人处理前发现了……只是,没抓到下手的人……”
皇上沉默了一阵:“朕知道了……”
然后他看着面前绷着一张小脸的小孩,笑了起来:“别担心,朕会处理的……怎么,害怕了?”
谷嘉诚把头撇向一边,不回答。
皇上走过去,摸了摸他的脑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谷嘉诚没有躲,却是偷偷松了一口气,憋了一晚上的担心害怕终于平静下来。他仰头看着皇上,眼里是和往常懒散截然不同的坚定:“我现在还不够强,不能好好保护嘉成……在我变强之前,您能保护他吗?”
“当然了,你们还小,朕会护着你们,待你们长大,就该你们护着朕的江山了。”
“好,谢谢皇上。”
“都说了让你跟着嘉成叫朕皇爷爷了,”皇上捏了一下谷嘉诚的脸,“你爹都还要叫朕一声伯父呢!叫爷爷委屈你了?”
谷嘉诚被捏着脸,依然淡定的回道:“不急,今后总会叫的。”
“你这个臭小子……”皇上愣了一下,“等等,朕想一下这个逻辑……”
26
伍嘉成吃着郭子凡送来的橙子,听着坐在一旁的赵磊讲解着他生病期间落下的功课,偷偷的打了个哈欠。
“无聊了?”在一旁擦着剑的谷嘉诚第一时间发现了。
“对啊!好无聊啊~~~~!”伍嘉成还没回答,趴桌上的郭子凡和韩沐伯首先跳了起来。为了陪着伍嘉成,他们已经在房间里坐了一上午了,简直太不可思议啦!
正在讲解四书的赵磊放下书,也没有被打断的不高兴,伸出小手号了一下伍嘉成的脉象,叹了口气:“真的想出去玩吗?”
没等伍嘉成用全身心的撒娇表达一下出去玩的渴望,郭子凡先凑了上来:“赵磊磊你要不要太夸张啊!连看病都会?”
然后郭子凡把袖子撩开伸出手:“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没等赵磊拒绝,韩沐伯一扇子打上来:“还用号脉吗?你一看就是脑子不正常啊!”
“你才脑子不正常!”郭小王爷愤怒的扑过去。
伍嘉成一把挂在赵磊身上:“磊磊~~我到底能不能出去玩啊~?”
三岁的赵磊费力的支撑着身上的重量,在谷嘉诚的眼神暗示中叹了口气:“多穿点知道吗?”
“磊磊最好了!”另一边竖着耳朵扭打的两人率先欢呼起来。
27
依然是玩捉迷藏,这次谷嘉诚当鬼。他在整个宫廷闲庭信步的晃悠了一圈,轻轻松松的从湖边的大石头后边捉出了赵磊,又从大皇子寝宫的床底下翻出了韩沐伯,还顺便收到了彭楚粤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一个轻功翻上房顶,把郭子凡给拎了下来。
最后剩下伍嘉成,怎么都找不到。
找到最后郭子凡都饿了,抓着赵磊和韩沐伯偷偷潜入御膳房打算偷吃小点心。
留下的谷嘉诚一个人想了想,往他最初数数时靠着的大榕树走过去。
看着无风却簌簌响着的大榕树,谷嘉诚轻轻的笑了起来。
28
谷嘉诚想起第一次见到伍嘉成,是在三岁的时候。那年他随父亲进宫面圣,在御书房见到皇上的同时,见到了那个趴在皇上腿上睡着的小团子。
那时候谷嘉诚就在想,真是个被宠坏的小皇子啊。
直到后来,在父亲与皇上议事期间,让他照顾小皇子的时候,他才明白,这个和自己有相似名字的小孩,真的是让人不自觉的宠爱啊。

“毛毛哥哥~你要不要吃凤梨酥呀~~”
“毛毛哥哥~一起来玩嘛来玩嘛~~”
“毛毛哥哥~抓那只!那只!!那只红色的蝴蝶!”
“毛毛哥哥~”
“毛毛哥哥~”
“毛毛哥哥~”
…………
…………
“毛毛哥哥,你们是不是要走了?可不可以不要走啊……”
“一直陪着我好吗?”
…………
“好。”
…………
29
谷嘉诚抬头看着树上,张开双臂:“好了,发现你了。”
“昂~~~~~”带着点不甘心的小尾音,撅着嘴的小孩从树上跳了下来,扑了他一个满怀。
看着小孩仿若藏着漫天星辰的眼睛,谷嘉诚轻轻的抱着他。
“嘉成,我要走了。”






评论(128)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